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程新彪:盘过半年线 波段操作为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54 宏源证券

程新彪:盘过半年线波段操作为佳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程新彪

  大盘在8月18日的大量长阴洗盘后,没有急速下行,而是很快企稳并保持小幅攀升的走势,虽然9月13日收到1200点之上,周三市场并没有高歌向上,仍保持着谨慎基调。由此可以看出,由于站在1200点之上并没有得到量能的配合,就无突破之说,1200点也就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只是个心里点位而已。这段时间,盘中时有跳水动作,但都能有效恢复,反复
地盘,小幅地升,是吸引资金入市的有效手段,多翻空再翻多,长熊的心态在逐渐扭转。经过一段时间整理之后站稳1200点,对市场信心再度巩固起到了关键作用,周三成交小幅放大就是有效说明。

  但从盘中热点看,周三明显开始杂乱起来,新材料、本地股、高校科技、G股等都开始疯狂表现,说明盘过1200点,资金又开始有所活跃。跌幅在前的基本为T类股,但也有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的股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的走势也与大盘形成了背离,短线仍对大盘的上行造成一丝忧虑。热点杂乱纷呈是行情新阶段的标志,之后又还会出现再分化。热点的转移不会一蹴而就,这是由资金进出周期而定,所以波段操作是最佳策略。

  技术形态看,20天BOLL通道经过收缩整理之后,周三明显有再度张口现象,而且量能也能保持同步,短线再度向上拓展空间的动能开始积聚。但由于股指离年线只有几个点,场内资金的谨慎态度表现的比较明显,但主力对此明显有所准备,改变以往操作策略,盘过去才不会造成大的抛压。从指标看,MACD即将发生金叉向上,慢速KD指标也再度抬头,股指上行不容置疑。但由于8月18日量能的过度放大,到目前还没有完全消化,“量在前”未补量还是有隐忧。再则,随着股指创新高,而日K线MACD指标明显仍处背离状态。如果大盘仍保持目前这种温和放量稳步盘升态势,关系不大,但一旦量能单日过度放大,风险也就会随之产生。

  中线看,中小板率先新老划断发新股不会对市场构成不利影响,反而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但一旦主板公司开始再融资和真正开始全流通,大盘怎么走就不好说了。所以,面对股改对价存在的含权机会,大盘深调的可能性依旧不大。

  个股关注:600545新疆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2深桑达(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