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泳潮:G股板块 多方手中新王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20 金通证券

陈泳潮:G股板块多方手中新王牌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两地大盘在多个热点配合下,走出突破1200点的走势,截至收盘指数上扬18.95点,报收于1207点,成交金额为119亿,同期放大。

  盘口观察,热点较多。QFII概念股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持续上攻的态势,新能源概念股在整理多日后也再度发力,G天威,交大南洋(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涨收盘,加之之前一直表现强势的ST板块和小市值板块,多方今日可谓全面开花。对于后市,从人气角度方面看,目前市场主力策略无疑是成功的,但是考虑到此次突破1200点后即面临着年线强大的压力,所以如果多头后市想继续拓展空间,必须启动具有权重的板块。那么谁最符合这个资格呢?毫无疑问,权重较大且拥有一定数量的G板块在经过充分的蓄势整理之后有再度启动的需要,是多头向上拓展空间的最好工具。

  可重点关注600030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券商股的绝对龙头品种,历次行情中均担当极其重要的角色,关键点位常常被主力用之于力挽狂澜的工具。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公募发行上市的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第一批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04年10月公司成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创新试点的证券公司。之前公司大手笔联合建银共同出资收购华夏证券,加之前期的强势收购浙江金通证券,将券商行业推向势不可挡的并购重组大时代的浪潮中。此外公司还受益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据保守估计,券商从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的收入将超过10亿元;公司在国内证券行业中以投行业务为主,而股权分置改革每个试点都需要三位保荐人,投行优势明显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将有进一步业务提升空间。二级市场上,中信证券是目前金融类股中唯一一家率先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正因为此,股本结构与国际接轨的中信证券深得各大机构的青睐,相关报告评级也均给予其较高评级。目前该股蓄势已相当充分,但市场价格却低于资产质量较差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实战价值愈显突出,后市有望爆发向上,成为多方新的人气龙头。

  大盘方面,股指突破1200关口压制,但由于年线在上方,如何拓展反弹空间将成为多头研究的关键。我们认为G板块凭借两大优势有望成为多方撬动指数,拓展反弹空间最好的工具。优势一:随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关配套文件的出台,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再次为G系列表现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也许有的投资者对之前G股表现疲弱感到困惑,据我们分析G系列之前表现弱市最重要最实质的原因无非在于市场恐惧股改公司的再融资行为,如刚刚完成股改的G上港便抛出了35亿增发的方案。但是我们认为对此应该持有辨正的眼光看待,全流通时代的再融资不能简单理解为“圈钱”,行业龙头,高素质的公司再融资行为是“分钱”而不是“圈钱”,因为此举带来的是核心业务的增长,资产的增值,非投资者反感的行为。相反我们认为G股作为股改成果,在吸引资金,成为市场热点方面具有较多优势。一是政策大力扶持,将大大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二是大股东全力呵护,不惜重金维护股价稳定,投资风险相对较小;三是股价自然除权后市盈率大幅降低,个股含金量提升,股价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股价可比性强,具有较大的炒作空间。

  优势二:板块轮动 G股理应表现。本轮行情自底部启动以来,较为明显的特征是,大部分个股呈现恢复性上涨态势,板块轮炒迹象明显。行情初期,房产、银行等升值题材股表现活跃,加之题材股如新能源,法人股等题材股短线大幅活跃表现;其次,在百度上市效应的强烈刺激下,科技股展开了此起彼伏的短期行情;而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深深宝(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为首的两市本地股在股改寻宝游戏中也同时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题材,获得了疯狂的上涨空间。 截至目前,先于本轮行情启动的股改板块即G板块,却在自然除权之后进行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表现滞后于大市。但是我们认为随着题材垃圾股狂炒进入高位之后,运用逆向思维,拥有扎实基本面股价却严重滞涨的G股正在面临着极佳的中线买点,从中线的成长性考虑,目前部分个股价位是十分诱人的。综合看,多方今日运用成功的策略突破了12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但是后市要继续拓展反弹空间,则需要我们以上谈到的启动大市值具有权重效应的品种如G板块,投资者可在后市重点把握该板块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