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蓝筹股再次领衔冲关 新能源股加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12 鑫鼎盛

蓝筹股再次领衔冲关新能源股加盟

  鑫鼎盛 卢镇金

  大盘走势:

  大盘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后,在部分二线蓝筹股启动反弹的带动下,于早盘收市前再次发力上攻。午市开盘则一直呈高位横盘之势,期间虽屡屡上冲1200点
未果,但最终还是在新能源等多个板块加盟的推动下,又一次站上了千二大关。

  热点追踪:

  今日二线蓝筹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在国际金属期货价格连连走高的刺激下,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等黄金股,偕同鑫科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属股集体走强。同时,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领衔钢铁板块也盘中突起,与之交相辉映,极大鼓舞了市场人气。而科技股也有大面积活跃的迹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四创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代表性个股的上涨,带动该板块个股整体反弹。此外,ST股继续飙升,G天威、南洋实业为首的新能源板块再度呈强,G板块中G苏宁(资讯 行情 论坛)、G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G海特(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蓝筹股走势也依然抢眼。反而受消息刺激的深圳本地股,没有出现过激的表现。

  二线蓝筹股的走强,显示以基金、券商为首的主流机构开始有所动作,这使热点处于真空期的市场重新获得了走强的动力。这一板块的一些公司受到宏观面上的影响,业绩可能会出现拐点,因此在本轮普涨行情中,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但在当前形势下它们也将陆续参与股改,补涨的潜力还是极为巨大。而有了该板块的带动,相信任何难关的突破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