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千二拉锯战在继续 让人摸不着头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41 华林证券

千二拉锯战在继续让人摸不着头脑

  华林证券 谷洁

  今天早盘股指继续整理,盘中没有明显热点,市场整体继续高位振荡整理之中。ST板块依然呈现反复活跃的特征,在股改之前必须实质资产重组的政策要求下,该板块仍有望出现强势品种,但目前把握的差别难度在提高,应更注重大股东方面的实力。另外,今日网络板块中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止跌回稳,而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
(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度走高,对于网络科技股由于前期已有较好炒作,因此整体上短期出现大幅上扬的市场环境并不充分,应区别对待。

  消息面,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力争半年完成股改。这是深圳市、深圳证监局、深交所提出的口号,同时也是继上海市提出一年解决本地上市公司股改后的另外一个方式更明确、时间更短的地区性股改战略。在该战略计划中,深圳市率先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后,国资持股比例做出了大致限定。该计划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对价支付比例预期,但是股改速度如果超出市场承受能力或者交易所对速度的“合理调控”范畴,对市场可能造成冲击。

  近期市场中有一种说法,一些基金公司不愿大盘过快上涨,甚至有基金经理提出,大盘晚涨比早涨好,因为如果大盘上涨过快,股改公司可能调低对价水平。也有不少基金经理坦言,股改的对价不存在真正的计算标准,对价多少,关键还是看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双方的谈判能力。由此也可以推测,大盘在1200点附近反复不前,可能是基金公司希望获得高对价而有意为之,而这场拉锯战也应该不会很快就结束。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宜选择波段或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