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小盘股横行大盘 多空分歧不会长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02 天同证券

小盘股横行大盘多空分歧不会长久

  天同证券 李红艳

  盘指播报:

  周一大盘缩量调整,在10日均线处获得强劲支撑,尾盘收在5日均线附近。消息面利空参半,两市股指分别以1188.25点和3002.46点高开,后震荡反弹最高分别至1193.28点和30
07.96点。成交同比持平。小盘股横行大盘,若能引发市场反弹的热情,则股指后市有望爬出泥潭跃龙门。

  综合点评:

  盘面热点仍集中在以金科材料、海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为首的小盘股上。五洲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业绩亏损的新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科苑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此类个股均荣登涨幅榜首,和具有股改重组题材的ST板块一起成为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除暂未公布股改方案的中小企业板块个股继续跌势外,少有下跌个股,个股涨快跌慢,市场短线下跌的动力不足。整体看,昨天40家公司公布股改方案,加上其对价支付水平略降等因素形成的阴霾基本被剔除。

  今日的消息面上,有股改后将引入做空机制的利空,有基金管理公司获准设立及

股票基金发行,资金还将不断地进场的利好。考虑未来的股改还需要市场环境的配合,因此,多空双方的分歧将是短暂的。

  操作建议:

  预计股指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还是注重有题材有成长性的个股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