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千二拉锯 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47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千二拉锯退一步海阔天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深沪股指呈现出窄幅振荡的走势,日K线上再度以十字星报收,整体上攻形态仍未有大的改变,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1200点压力继续显现。沪综指12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口,也是大盘屡次反弹以来的
高点,虽然早盘创出1204点的新高,但市场做多力量很勉强,在有中国石化这只权重股护盘的作用下仍出现冲高回落,显示短期内大盘仍难有效企稳1200点上方,但考虑到目前基金重仓股明显出现异动,而增量游资在股改全面推进时期也不会轻易离场,消息面上由于股改将于下周全面展开,大盘仍有望寻得契机向上展开突破。从大盘的形态上看,虽然大盘在千二关口反复拉锯,多空在此进行激烈的争夺;然而大盘的K线形态依然保持完好,10日均线现出极强的支撑作用;特别从深圳综指看,大盘振荡上行的态势更为流畅。行情总在犹豫中上涨,周五的缩量表明市场远未进入顶部;我们认为在大盘调整时,投资者应重点去分析接下来的市场机会,这才是重中之重。

  2。从板块方面分析,盘面热点再次集中在ST股、轮胎橡胶、氯碱

化工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等前期热门品种。其它涨幅居前则的是华业地产、美都控股等部分地产股,上海汽车等部分汽车股,及隆源双登、中宝股份等部分冷门个股。此外,股改预期较高的中小板在江苏琼花、精工科技的带动下全线飘红;大唐电信领衔的通讯科技股也再度走强;受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影响,山东黄金、内蒙宏峰为首的黄金股亦联袂走高。权重股中国石化的强势上攻成为早盘沪指创出新高的主要原因,但是从趋势上看,该股还没有摆脱下跌趋势,该股的后期走势对市场影响颇大。近期热门的太阳能概念在G天威、航天机电走软的带动下展开调整,而海虹控股继续大幅下挫,跌幅接近7%,仍对科技股产生负面拖累。盘面显示,低价化纤股表现极为活跃。

  总体而言,虽然股指在每次冲击1200点都无功而返,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股指每次下调的幅度越来越小,因此,我们对后市依然谨慎乐观。个股关注新乡化纤(000949):新乡化纤是中国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自1999年以来连续五年效益居同行业首位,长丝产能居全国首位,长丝出口量占产量的比例超过50%,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公司有多项产品在国内稳居第一,有部分产品在世界上也是排名靠前。本周新乡化纤开始试探性上攻半年线区域,新乡化纤近期有望成功向上突破。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