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红艳:坚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1:16 天同证券

李红艳:坚持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思路

  天同证券 李红艳

  盘指播报:

  周四股指在热点零乱,金属等热门品种冲高回落的趋势带动下,震荡收阴。今日早盘走势基本与昨日相似,股指高开后稍有回落随即走出稳健的上扬行情,沪指最高1204.46点,
深指最高3047.90点,成交量稍有逊色。由于我们期盼以久的蓝筹股雄风再起,股指将更有冲关底气,大盘短线将有冲击1230点阻力的机会。

  综合点评:

  盘面三大热点聚首,股指坚挺上扬。一是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等股改概念股的上扬。可以说这波反复冲关的行情中,两市本地股的走势也是一波三折,前期的大幅上扬时,我们即建议逢高派发,不宜恋战,随后的震荡走势可以验证该操作思路基本正确。二是以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华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中小企业板块的整体上扬。在利好消息不断刺激的影响下,该板块一直处于强势蓄势状态,可以说是先大盘上涨,后大盘下跌的近期高收益品种。

  主要还是离不开股改的全面铺开。三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带领的权重蓝筹股及以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创近期新高的银行股的上扬。上述热点中,我们最看好的是银行股,未来的炒作中地产股以及高成长性、业绩均好的中高价股也是重点。

  操作建议:

  近日来股指徘徊在1200点附近,对此,我们已经提出轻指数高低,重个股行情的操作思路,坚持不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