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年线抑制多头人气 短期将振荡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9:08 安徽新兴

年线抑制多头人气短期将振荡反复

  安徽新兴 袁立

  短期收阳上攻的深沪大盘并未能有效突破创新高,股指再试1201点之后又转入振荡,盘中股指数次跳水杀跌,但大盘仍在尾市翘起,收小阴十字星,股指在千二关口区域反复振荡整理特点明显,短期大盘上攻态势仍未改,而沪指1201点至年线区域的压力仍未化解,又使短期市场运行存在着较多的变数。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1200点区域反复受到空方打压,但股指仍未能下调,市场成效也未明显放大,说明市场主力在这一区域的洗盘意图和市场上的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大盘反复振荡整理的目的仍在于后期有效上攻。从短期股指运行态势和上升空间上分析,年线1223点是一个较强的压力位,并且在近一年多的时间内年线一直成为反压的指标,股指短期上攻必然会受制于年线压迫,而大盘的第一次上试年线往往会面临较大抛压,目前年线开始走平并逐步上行,意味着着短期股指突破1200点之后上升空间仍在20点左右,这便成为短期反复在1201点受阻的主要原因,市场提前洗盘整理,其目的在于后期上攻年线时能较好的实现突破上行。因此,技术上,股指短期运行存在二种可能性,一是维持横向整理,形成一个较长的平台箱形区域,使年线逐步与股指运行区域相重合后再向上突破加速;二是股指自1140点以来的上升行情延续,股指继续向上展开上升行情,周四大盘运行仅为中继形态,反复振荡盘升为主流特点,大盘在上攻试年线之后再作调整。根据短期市场上攻反复不能有效放量的特点来看,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上攻突破1201点之后上升空间相对有限,股指仍将会反复振荡,目前市场尚缺乏持续上攻并突破年线加速的动力。预计,短期大盘在1160—1220点间反复整理,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机会相对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多选择一批涨幅不大形态上整理充分欲上攻个股,例如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为一只小盘网络概念股,公司主营逐步向网络、电子产业方向转型,业绩提升有了保障。流通股本仅4092.40万股,中期每股收益达到0.01元,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基本面状况良好。技术上,该股近期虽随大盘出现逐步盘升,并形成小通道上行格局,但累计升幅明显偏小,目前股价仍位于半年线下方运行,经充分蓄势后,有酝酿向上突破,走中级扬升行情的机会,是一只极具投资潜力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