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肖建军:短线积极关注G股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59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短线积极关注G股投资机会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在周三大涨,投资者期待着一鼓作气攻克1200点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的情况下,周四多头既没有发力上攻,也没有让收复1200点引发的做空能量冲击大盘导致大幅震荡,两市大盘走出了在1200点关口震荡蓄势的走势。个股活跃、成交量稳步放大,都意味着短线有再度冲击1200点并走高的可能。而G股板块的适时走强,无疑增强了市场短线做多的力量,其走势
值得关注。

  就近期的大盘走势而言,1200点的得失成为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对后市大盘走势的影响也是极大的,多空分歧都集中在这一点位。而能否收复1200点的问题,实际上更应理解为如何攻克的问题,包括靠什么力量的拉动。近期市场热点发生转换,前期以上海本地股和中小板为首的投机性股改预期炒作虽然推动大盘再度走强,单显然不足以上攻1200点这一重大阻力位。前期走势一直较弱的绩优股和基金重仓股开始走强,是主流资金积极行动的信号,G股的走强同样是市场的主流所在,对大盘上攻1200点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从盘面来看,虽然G华海、G三一率先走强,但直到尾市之前,G股整体走势仍然偏弱,但尾市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异军突起,带动了G股的整体走强,同时也使上证综指稳定报收在1200点附近。从G股的整体走势来看,第二批试点股复牌后大约持续调整了三周以上的时间,股改之前的短线获利盘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良好的基本面和较低的股价定位使得其中线投资价值慢慢显现出来,其整体再度走强的条件基本成熟了。

  我们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G股走强的意义。根据周四消息面,全面股改以后的上市公司最早本周五就可以上报股改申请和材料,而最新的股改名单最早下周一就可能面世。激发市场对全面股改的热情,G股板块的走强意义重大,否则股改概念股很可能在消息明朗后走势上就出现见光死的现象,不利于为股改进程营造良好的市场氛围,因此G股的走强有利于推动市场对G股热情的继续高涨,推动股改的全面展开。

  鉴于前期G股的充分调整,不少个股不仅完全自然除权,股价还有较大的回调,因此就短线而言,G股有整体大幅反弹的可能,而中线的投资价值将在股改进程中逐渐得以体现,建议短线积极关注G股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