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朱汉东:投机炒作退潮 股指再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8:21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投机炒作退潮股指再整固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深沪股指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沪指在盘中一度越过千二关口,但其后在上海本地股和ST板块走软的拖累下,尾市股指出现了大幅下挫,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千二关口再受反压。8月18日冲高1200点回落,9月6日再次冲高1200点回落,市场依然十分担心1200点会见顶。而近期市场难以冲破千二的主要原因是大盘蓝筹股的持续调整,特别是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权重股的走弱对市场的拖累十分明显,由于主力资金不配合,后市即使能冲上千二关口,也会有所反复。而G板块的沉寂,也使得股改概念迅速降温。虽然游资仍处于活跃状态,但不能带领股指一举攻关,如上海本地股板块的急速走弱对于市场的追涨心态是一个打击。盘面上看,近几日大盘虽然连续反弹,但上涨过程始终显得较为犹豫,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千二关口附近以基金为代表的中线资金所持品种的无作为,导致投资者在追高过程中的谨慎心理趋强,由于主导这波行情的主流资金并不是以中长线价值为主的基金主力,而是以短线为主的游资追击,由此可见这波行情后市的发展将会存在较大的短线味道;而沪指在千二点的附近走出阔幅震荡的走势,也都可以体现出资金之间在此点位存在较大的分歧,预计短期内大盘将会在千二点保持宽幅振荡的格局,而在操作上应继续以权重指标股的走势为风向标。

  2.从板块方面分析,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地产类个股走势强劲,从炒作热点来看,这些都属于炒作地产储备、人民币升值、价值重估等行为,从龙头个股的涨幅来看,我们认为,价值重估可能是近期最热的一个板块,投资者可从这一点进行选择,其中尤其是具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将得到炒作的可能,虽然今日随着大盘的回落抛压逐渐加大,但资金运作迹象尚存,后市仍有一定的机会。同时,部分低价补涨类个股表现较好,如合金股份快速涨停,华光陶瓷(资讯 行情 论坛)、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其它个股都有了较大的涨幅之后,增量资金开始对这部分个股进行炒作,所以,超跌低价股仍将是后市游资短线攻击的目标之一。跌幅榜上,中国石化、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权重个股的向下走弱对市场的拖累十分明显,同时,科技股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的带动下整体走弱。

  总体而言,短线调整是必然的,本轮行情是否结束仍需进一步观察,个股仍将保持一个较高的活跃度,投资者宜保持谨慎态度。个股关注: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9):华夏建通在通信领域实力雄厚,其实际控制人

中国铁通拥有的骨干网光纤3.2万公里,覆盖156个城市城域网的庞大基础电信资源,同时其还与中国卫通等联手申请了3G牌照,这使华夏建通将成为横跨基础电信和移动业务的电信运营商。华夏建通近期在低位放量稳步盘升,周二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华夏建通顺势完成了对半年线的回抽确认,华夏建通蓄势充分,有望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