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张锐:游资已经很累 蓝筹还要拖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29 万联证券

张锐:游资已经很累蓝筹还要拖累

  万联证券 张锐

  大盘综述:

  周一股指开盘1189.06点,最高1196.87点,最低1184.01点,收盘1196.22点,在<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的消息影响下,成交金额119亿,较上个交易日有
所萎缩,上涨7.38点,涨幅0.62%。大盘又一次形成四连阳的上升格局,千二目标近在咫尺.

  盘面分析:

  游资好累,蓝筹还要拖累,千二呀,真的好难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原本处在隔岸观火位置的指标股体系周一却在游资发力攻击千二重要关口的时候,突然出来拖累大盘,股指在冲击千二关口的过程中又一次受阻回落,其实周一只要指标股体系稳定住,千二攻克就不成问题,为什么主导资金非要在这样的关键位置,操作计划突然从以静制动转为主动出击,来干扰游资好不容易营造的盘面,理由何在,看来,周二即见分晓.但是,游资是目前市场做多的主导力量,它在周一的业绩可圈可点: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大西洋(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三剑客早盘首先封住涨停维护人气,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大幅上扬吸引上海本地地产股的关注程度,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联诀封停再次激发做多热情,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重心上移,外围出现相应,游资在周一连续启动数个板块推动股指向千二发起冲击,可惜在指标股体系的干扰之下无攻而返.市场再次告诉我们,重要位置的突破必须由市场各方资金形成合力,周二大盘将再次面临千二的目标,市场资金能否达成共识,指标股体系能否稳定是周二看盘的重点。

  技术分析:突破与否周二揭晓

  上周我们谈到(日线形态略微有丝隐忧,下周能否突破前次新高是本轮行情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打过1200点站稳就是反着看的“

麦当劳”-W底,如果在1200点止步不前,遇阻回落的话,最好的格局就是形成1140点到1200点的箱体整理,波动区间60点,最坏的格局那就是正着看的“麦当劳”M头了。不过从周线技术特征上分析这种可能几乎不存在。),本周一股指收盘点位1196点,离千二相差4点,K线形态为下影小阳,四阳组合多方气势旺盛,均线体系5日,10日,20日,30日多头排列助涨明显,技术指标KDJ强势,MACD绿柱缩小,DIF准备上穿DEA,唯一不足就是量能方面,连续三阳创出新高但日量确逐级递减.看来千二目标势在必得,但是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要市场的后市验证。

  总结:选股思路突变,重点跟踪基金。

  上周我们谈到(在游资充分发掘市场机会的时候,把握好主力资金运作脉络,积极参与主流热点,操作获利也就相对较有把握,因此,在大盘即将攻关,个股热度不减的基础上,精选个股重点分析主力资金运作思路就成为下周股海顺风扬帆的关键。当然也别忘了在接近千二的时候整体盘面的变化,特别是指标股体系的动作尤其要密切留意。),周一市场主力资金启动了上海本地小盘股和地产股来维护多方人气,但考虑到目前冲关所带来的市波动因素,我们建议目前选择要重点参考基本面,既然这波行情基金主动性不强,那么,我们选股的重点就放在基金刚刚建仓,行业前景良好的品种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