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洪燕华:本周可重点建仓基金权重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27 三元顾问

洪燕华:本周可重点建仓基金权重股

  三元顾问 洪燕华

  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报告披露结束,我们分析半年报来看,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132元,同比下降。与此同时,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1.1%和4%,很明显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长,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出现冲高回落。

  中报显示,部分优势企业盈利能力在进一步增强。我们看到,尽管诸多公司存在盈利见顶的危机,但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一批优势型企业的盈利能力仍然在逐渐增强,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是这一群体的典型。

  目前盘中表现出色的依然是游资主打股,如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虽然连续排名成交量的前列,但相对大盘而言整体涨幅是若的,所以象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类个股及其他基金股在9月份的表现至关重要,将决定大盘的小调和深调.

  如果对市场点位进行评述,从成本堆积的角度出发,认为1300点附近才可能引发本轮行情较为显著的调整。该点位距离目前市场还有一定的空间。我们从价值的角度来衡量,部分蓝筹股、尤其是部分优势企业

股票,它们目前尚处在很低的位置上。9月仍然是蓝筹股建仓月, 在新股及再融资均暂停的背景下,相信这踏空资金均不会放弃这难得的市场操作机会。本周可建仓基金权重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