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志光:首批ST股改公司已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41 汉唐证券

陈志光:首批ST股改公司已呼之欲出

  汉唐证券 陈志光

  政策面明确指出鼓励ST类上市公司以注入优质资产或承担债务等形式作为流通对价方案,这将直接提升这些劣质公司的资产质量。因此我们看到最近一个阶段ST类个股反复整体性的大幅度上扬。但是,哪些ST品种会成为第一批进行股改的ST品种呢?首先给人的感觉还是会在上海本地公司中产生,再关注最近媒体方面关于ST类公司股改的相关报道,果然我们
发现,有一家上海本地ST类公司正在酝酿成为第一批股改的ST公司。相信第一批股改的ST品种若能提前介入,获利机会很大,可关注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2)。

  先来看《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的一篇相关报道,标题是《绩差公司股改破题 上海可能推ST中西做样本》该篇报道表示:“ST中西很可能成为ST类上市公司(绩差公司)第一家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以下是该篇报道的一些内容摘要:“ST中西的一位员工透露,公司的方案一直在修改,但以重组资产作为对价的方案是目前最可行的方案。‘我们的立足点是,基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提高。’而且,以重组资产作为对价可以解决许多历史遗留问题。而事实上,ST中西的股改已经成为上海市政府主抓的绩差公司股改的案例。

  ST中西的大股东一方面已经以高价回购了原第三大股东的股权,使股权结构简单化;另一方面公司的重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据传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拟将其下属的华氏大药房注入到公司,这部分资产注入到公司足可以另公司扭亏为盈;此外公司还持有深市上市公司康达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048)8790万股的股权,因而使该股又具有了上市公司交叉持股的潜在升值概念。由于ST中西剧众多题材于一身,因此ST中西极有可能成为下一轮股改重组题材的领涨股。”

  在盘中出现大的震荡,引发了ST板块的震荡,但是我们看到仍然有众多的ST封在了涨停的位置。近期国家五部委就股权份置改革问题联合发文,明确提出绩差公司可以重组作为对价完成股改,这充分表明了管理层对绩差公司重组的积极态度。我们甚至可以说,ST股的走强是听党话跟党走的一个具体的体现,因此对于ST个股的走势我们还以要充分加以关注。

  从该股的二级市场表现看,近期出现连续拉升的行情,近几天该股在去年末今年初的平台整理的上沿下方进行了震荡整理的走势,经过再度洗盘之后,一举突破原箱体整理的箱盖3.1元的强压力。从形态上看已经形成了突破之势,而从波浪走势上看,推动浪的特征极为明显,因此该股还有继续上冲的能力,下一个目标应该在4元附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