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 股改有望催生红九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47 四川金融投资报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股改有望催生红九月

  昨日,深沪股市双双以放量上攻的走势拉开了9月行情的序幕。近期各大券商推出的策略报告也普遍预计,9月股指有望继续稳步盘升,而股权分置改革依然将成为市场最大热点。

  大盘有望震荡上行

  8月18日以来,两市大盘出现显著调整,前期的热点也有所降温,不过,大部分券商仍
对9月份的市场走势持乐观的态度。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其最新推出的策略报告中指出,9-10月市场走势比较乐观,市场经过短期调整后,仍将会保持震荡向上的趋势。从股权风险溢价的角度看,假设未来股权风险从目前的5-6%回落到4%的水平,相应指数涨幅在15-20%左右。而其他一些券商也在报告中表达了看好大盘的类似观点,不过,也有券商认为,因十一长假的原因,市场的入市意愿会进一步调低,9月份大盘将因上行无量而走弱。

  股改仍是最大看点

  随着股改指导意见的正式颁布,9月份,股改将进入全面铺开的阶段,这也将成为市场最大的看点。各券商普遍认为,股改的全面铺开将成为本月最核心的投资主题。

  长江证券认为,虽然短期G股行情可能告一段落,但那只是整个G股行情的前奏,市场在经过了调整之后,行情无疑还会围绕着股改展开。长江证券表示,在调整过程中,市场将进入对股

  改“未来收益”挖掘和追求的阶段,特别是对于对价收益的短期性和长期性的思维方式也会不断的发生变化,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

股权分置行情中会越来越多的渗透着对于未来行业投资机会的理解,这就是由对价投机向对价投资转变的关键。

  中信证券也认为,总体来说,《意见》的出台,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因为股改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对股市来说是利好。

  

长城证券也指出,9月份市场比较明显的主题仍将是股改,围绕G股或者准G股公司的炒作仍将继续,谁将成为第三批G股公司值得期待。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蓝筹股的股改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准G股公司的选择上应当继续坚持选择非流通股比例大的、对价幅度高的、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同时应当将对价与估值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价值投资。

  关注稳定增长行业

  刚刚结束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不同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呈现明显的分化,因此,行业的选择也成为投资者必须面对的难题。

  广发证券认为,9月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能够稳健增长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具体包括制造业中的钾肥、物流机械、军用电子器件、通信设备和税控设备,服务业中的连锁零售、银行,基础设施中的

高速公路、港口等8个行业。

  西南证券看好的行业为,电力、石油与天然气开采、金融、轮胎制造、电子元件与器件制造业、此外,G股板块和科技板块也值得关注。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