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大盘将再度挑战千二 寻宝游戏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18 国信证券鑫网

大盘将再度挑战千二寻宝游戏升温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四深沪股市走出强劲的上攻行情,两市大盘仅在开盘瞬间低开调整就一路走高,午后主要在1180点以上强势整理,最终两市大盘均以接近最高点报收,成交量继续放大到接近250亿元,个股方面全线上涨,近30只非ST股涨停板,仍然以低价股为主。

  周三以后两市大盘再度走强,但消息面相对平静,在出台股改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以后,暂时也没有关于股改新的进展,但股市却再度走强,尤其是上证综指在近期强势整理的基础上再度逼近1200点,走势上有展开第二波上攻行情的可能。我们认为这股做多能量来自市场本身,主要是投资者对于股改寻宝游戏的热情不断升温,带动了大盘走强。正因为大盘上涨没有任何消息面的刺激,其走强更值得关注。

  就上证综指而言,股指在近期的调整一直依托半年线进行,而且在大盘调整,大盘股和价值股走弱的情况下,市场热点和个股机会仍然精彩纷呈,反映了市场人气已经得到有效的激发。上证综指的强势也在深圳综指的走势上得到印证,表明市场整体是处于强势之中。唯一有缺陷的是深成指调整幅度较大,跌破了半年线使得技术上的强势受到削弱。总体来看,市场对于即将展开的股权分置改革似乎充满了期望,这就为股改的全面展开提供了较好的市场氛围,当然也有利于股改全面展开以后的股市继续走强,形成股改与市场走势的良性互动。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对于短线大盘继续冲击1200点的走势持谨慎看好的态度,有理由看好短期做多能量能够将争夺的焦点推高到1200点附近,这是对

大盘走势的看法。

  从热点把握和投资机会的把握来看,我们认为围绕着股权分置改革进行挖掘是短线获利的关键。与股改暂时扯不上关系,低价股相对看好。相对而言,G股已经完成股改这一事实将极大地制约这一板块的短线机会,是我们建议减轻持仓的对象。而近期一直处于调整走势中的绩优股能否再度走强值得关注,尤其是它对大盘走势的影响较大,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大盘第二轮上攻行情能否展开及其高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