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黄山旅游(600054):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14 新疆证券

黄山旅游(600054):未来成长潜力巨大

  新疆证券 唐葆才

  投资要点:

  ●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总股本30290万股,流通A5200万股,流通B10400万股,04年每股收益0.22元,市盈率16.9倍。从公司上半年报告中可以看到,2005年中期每股
收益0.0823元,动态市盈率97倍。净利润同比增长4.91%,主营收同比增长4.66%,公司业绩增长而每股收益却下降的主要因素,并非由主营业务下降造成,而是中期管理费用大幅增加,财务报表追溯调整法所致。所以,投资华安证券股权5.87%,账面投资10000万元成本计提坏帐减值达6266.90元,调减04年度提取法定公积金626.69万元、调减04年末未分配利润5013.52万元。在公司采取了坏账减值计提法之后,中期损益直接得到真实反映,公司做大做强主业的信心势必得到市场投资者的关注。

  ●公司主营业务:旅游接待、报务、旅游商品开发、销售、旅游运输、饮食服务、旅游资源开发,组织举办与旅游相关贸易活动,信息咨询等。公司开发“西海大峡谷”观光缆车索道投入运营,黄山宾馆改造,黄山温泉游泳池改造,黄山

别墅楼群扩建,玉屏精舍整体扩建工程完成,旅游景点门票全面提价;旺季票价从135元调至200元,淡季将执行120元的票价。据2004年报统计进入黄山旅游的人数达160万人次,创近10年新高,而且在黄山机场扩建和微杭高速、宁沪高速、皖通高速多条网线开通之后的天时、地理、人和几大优势,更有助于黄山景区的游客量保持高速增长。按照04业绩增长情况分析;预计2005年至2006年接待游客人数增长10.56%,实际执行门票价格约为170元平均水平,预测两年门票收分别达2.5亿和3.3亿,增长速度达到55%和28%,预计每股收益0.25元和0.38元,市盈率在17倍和15倍。(不计算股改对价后的总股本)

  ●在2004年旅游行业复苏的重大背景下,参照国家“十一五”规划,从着眼于投资、进出口、消费的三大经济动力引擎,仍然是拉动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源头。以后将着重扶持扩大国内消费市场,均衡行业布局重点发展国内经济,构建和谐社会,全民总动员促进节约社会资源,减少和浪费自然资源是历史重任。因此,作为消费领域最大的旅游市场,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黄山旅游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是一只少有外资稀缺股东参股的旅游公司,目前外资B股占据总股本的1/3比率,均属于流通B股,由此可见,在股改重大背景下,外资持有的比率不但没有减少反而继续增加。也可以说外资看好旅游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如出一辙,何况美国著名投资大师罗杰夫对投资旅游业的偏好也是有增无减。因此,我们应该对旅游行业未来的价值重新评估。

  ●中国十大风景地中唯一的山岳风景区,中华民族的象征之一,自古便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黄山旅游相对于整个旅游板块来说,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其他旅游个股如:张家界、峨眉山、西安旅游、中青旅、华侨城、国旅联合、首旅股份等相比较,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黄山旅游不但属于中外闻名的旅游娱乐,休闲、渡假、商贸活动中心之外,还与古老的佛教名胜古迹九华山、武夷山相匹邻,黄山是国内区域面积内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城市,尤其黄山是世界文化、自然双遗产,而邻近的古黟西递、宏村(皖南古民居)则为世界文化遗产,能够在国内仅有的29处遗产中占据一席之地,其中的价值不言而喻。战略上与华东发达地区“长三角”经济圈紧密相连,六朝古都—南京,那方秀水—千岛湖,小桥流水人家——婺源,伟人故居—绩溪,中国金融中心——上海乘专车均可直达,与人间天堂“苏杭”不足一日的行程,自驾车旅游方便舒适,相距

福建、台湾最近,未来中外游客的增长潜力无可限量。因此,从中长期的行业发展潜力来看,黄山旅游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可重点跟踪。

  ●风险提示:公司内部管理存在行企不分的争议,管理费用逐渐增加。当地旅游市场竞争激烈,未来收益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