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北京首证:以反弹思维应对网络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6:51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以反弹思维应对网络股

  昨日,大盘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展开小幅反弹。目前,市场正在寻求新的投机机会,而网络科技股可能会成为短线资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从近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短线走强来看,网络科技股已成为市场资金的一个重要倾斜方向,其行情还将进一步活跃,这将为市场提供比较丰富的短线机会。

  那么,投资者如何把握该机会呢?短线而言,建议先以反弹思维来应对近日的网络科技股行情。因为虽然近期网络科技股的活跃是市场的合理选择,但却难以演化为连续的强势攻击走势。因此,投资者应以短线的反弹思维来指导操作,在网络科技股反弹到一定幅度后,应考虑适当逢高减磅。

  从短线操作价值来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网络科技股中的短线强势品种,这些个股是市场资金主动攻击的品种,反弹力度会更强一些,如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等;而跟风上涨性质的品种,建议投资者尽量少参与。

  另外,从中线角度出发,投资者必须从基本面深入挖掘,选择一些即将出现向上拐点的细分行业进行中线追踪。如电子元器件板块,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已基本触底,下半年行业景气将逐步走出低谷,预计2005年四季度、2006年上半年元器件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呈现增长态势,投资者可对电子元器件板块进行中线追踪。

  北京首证 季凌云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