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宝钢股份(600019):下有保底 上有想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21 广州万隆

宝钢股份(600019):下有保底上有想象

  下周一3.877亿份宝钢权证将正式挂牌上市。A股市场也再次迎来权证品种。由于本次权证行权价为4.5元,而目前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最新收盘价格只有4.62元,同时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还承诺,拟投入20亿元维护宝钢股份股价稳定。其目标“护盘”价格为4.53元。这样作为本次权证的主角宝钢股份(600019),短期内就值得密切关注。

  理论上,如果排除利率以及机会成本等因素,宝钢股份权证的价格应当为宝钢股份
(600019)的价格减去4.5元。这就是说宝钢股份(600019)的二级市场价格简单地定价应当等于4.5元加上宝钢股份权证的价格。由于权证是一个新品种,中国证券市场向来有炒新的惯例。因此在下周一宝钢权证上市,不排除会被市场炒作。而以目前宝钢股份4.62元收盘价计算,排除利率以及机会成本等因素,其权证理论价格只有0.12元,显然下周一权证上市后的定价会远超过上述定价。这样如果宝钢权证的定价远高于0.12元,比如说在0.5元附近,那么将意味着宝钢股份的定价偏低,毕竟权证与所属股份之间的差价理论上是确定的。因此宝钢权证上市后如果定价较高,比价的牵动使得宝钢股份不排除就有一定想象空间。

  退一步讲,即使宝钢股份没有太出色表现,以目前4.62元价格计算,其进一步下跌空间十分有限。这一方面在于宝钢权证行权价为4.5元,而作为第一只权证,可以说“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样未来宝钢在权证到期日跌破4.5元的可能性很小。另外,在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宝钢集团曾承诺,如公司的

股票价格低于每股4.53元,集团公司将投入累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护盘”。可以说向下又有行权价以及大股东20亿资金的“保底”。

  上有“想象”,下有“保底”。作为国内钢铁行业龙头,也是两市最主要的蓝筹指标股,宝钢股份(600019)目前市盈率不足10倍,是否值得短中线关注呢?

  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