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红河光明(600239):扭亏新能源 蓄势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12 和讯

红河光明(600239):扭亏新能源蓄势反转

  和讯信息 王艳

  新能源

股票成为近期中国股市走势最为劲爆的群体,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期涨幅达到惊人的50%。能源危机是长期趋势,因此新能源题材的炒做将长期延续,投资大众对于该板块的疯狂追逐远未结束。下周建议关注尚未引起市场充分重视的、涨幅远落后大盘的超跌低价新能源股600239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具备两市罕见的清华新型能
源概念,且预告中期将扭亏为盈,尚在底部没有启动的股价随时有望出现广东甘化一飞冲天式的上涨。

  公司已形成从种植、开发到产业化生产这一条龙的生态农业链。这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还扩大了市场竞争力。近几年来,公司改变了以中低端市场为主的市场策略,积极向高端以及生物制药方向发展,为公司未来的良性产业循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步长创投将其持有的公司5108.5048万股(公司总股本的28.796%)转让给华清科源,转让后华清科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华清科源是以原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的部分资产为主要构成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华清科源共计95%的股权,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占5%,华清科源是完全的清华下属企业,清华已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目前华清科源正在对绿色能源制造系统、电力通讯技术等项目进行新的拓展,还相继控股、参股北京紫光创捷技术有限公司、清华科技园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绿色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发展前景广阔的高科技公司。有了中国学术最高水平机构的支持,公司将被注入前景无限的清华开发绿色能源业务,盈利能力有望突破性的提升。

  今年一季度,公司除主营业务收入外,其余几项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并预计中期业绩将出现扭亏为盈,说明公司基本面正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

  酿酒企业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生产酒精。但随着燃料酒精的使用,酿酒行业又焕发出新的生机。从长远看,我国酒精行业消费主体必将转向燃料酒精。我国汽油使用量约为5000万吨,且消费量正逐年上升。按燃料酒精与汽油15%掺混,我国燃料酒精市场容量至少750万吨。随着燃料酒精计划付诸实施,我国燃料酒精的需求量将非常惊人。而公司因为从事酿酒领域,积累了发酵生产酒精的丰富经验。由于酿酒用的是精粮,制造酒精可用粗粮代替,其生产原理是一样的。因此从这一角度看,红河光明在我国能源危机的大环境下发展空间也相当可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几年中连续大幅回落,2多的市场价格对于一只清华概念的股票来说严重低估,后市上升空间极为广阔。该股近期成交量密集放大,主力资金持续介入,近期随大盘深幅回调洗盘,大幅反攻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