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李刚:增量资金操纵指标股三段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6:53 北京晨报

李刚:增量资金操纵指标股三段论

  周二、周三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已经连续两次看到了早上跌、下午涨的现象,留下了一定长度的下影线,反映在盘中则是部分获利盘或不坚定分子存在主动套现的行为。但是,往往在关键时刻,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护盘作用,显示此轮上涨行情的确得到了某些政策背景性质的资金的支持,因为此轮行情的导火索并不是蓝筹股的周期性复苏,而是人民币汇率改革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入指标股的炒作意图耐人寻味,控制指数的意愿显得比较强烈。

  这些资金进入的步骤和脉络很清晰:拉指标股(以中国石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主)、人民币升值受惠板块领涨为第一阶段;指标股温和上涨,超跌股、科技股、G股板块轮番上涨是第二阶段;拉指标股(以中国联通为主),个股大面积普涨(最近两天)是第三阶段。综合来看,成交量的释放显得非常有规律,板块轮动过程也很清晰。但是,行情能否进一步向上攻击,则主要取决于以上循环过程能否延续。

  经过持续三周左右的大幅上涨以后,盘中所积累的获利筹码需要经过一次较为充分的清洗,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的上档压力逐渐显现,短线的强势表现除非能得到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刺激。此轮行情启动的背景是股改和汇率改革处于关键时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千点附近的争夺得到有政策背景性质的资金的支持。但是,行情的延续性必须依靠市场自身的规律运行,股价的持续上涨需要公司长期的成长性作为支持。

  笔者认为,人民币升值受惠板块和股改概念股将是左右市场中短期方向的主要因素,而近期增量资金进入的大盘指标股,则是一个烘托市场气氛的工具。

  江南证券 李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