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短线大盘有望冲击115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50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短线大盘有望冲击1150点

  国信证券 肖建军

  上周深沪股市走出较好的振荡上行走势,尤其是周五的强劲上攻,深成指已经突破6.8行情的高点甚至收报在半年线以上,上证综指也赶超了6.8行情。由于价量配合较为理想,周五又收出光头的中阳线,短线继续上攻能量较强,预计本周上证综指有望挑战1150点。

  短线市场热点以普遍的超跌反弹行情和股改试点股行情为主。其中股改试点股本周应全部进入表决实施阶段,相关个股的炒做已经结束,但随着股改的完成,G股板块将在短期内迅速扩容,该板块能否延续市场对股改题材的炒做热情还有待观察。而在超跌反弹的热点炒做中,把握行情的关键是超跌,包括因为各种负面因素造成的超跌,比如行业景气波动、业绩滑坡等等,在短线走势中基本上不会考虑基本面的因素,技术上的反弹要求成为股价上涨的理由。

  这种热点明显带有一定投机成分,因此操作上一定要把握适度原则,一旦风向改变,应立即从那些高风险的个股中撤离。

  本周我们继续谨慎看多,大盘短线调整风险还不大,个股方面仍有较多机会,短线可继续做多看高。

  操作策略

    1)继续对超跌反弹机会进行挖掘,同时对现有个股继续持股待涨,直到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才可考虑减持或换股。

  2)短线仓位60%到70%。

  个股分析:

    000939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目前已形成清晰的发展战略,烟气脱硫业务、电厂建设工程业务和环保电厂运营业务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撑业务: 虽然烟气脱硫行业的恶性竞争现象目前依然激烈,但目前脱硫工程中标价格的下降空间已经不大,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烟气脱硫市场监管的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业的进入壁垒和技术壁垒,烟气脱硫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止跌回升。

  环保电厂运营业务有望在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全资拥有的河南叶县蓝光环保发电有限公司1台13.5万千瓦发电机组于05年1月并网运行,05年到06年陆续还有一些环保电厂运营项目投产发电,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

  预计05年每股收益0.40元,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本轮反弹行情涨幅滞后,股价处于上攻蓄势阶段,短线有10%左右的补涨空间,建议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