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三元顾问 > 正文
 

尾市有所走弱 盘整概率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23 三元资讯网

尾市有所走弱盘整概率加大

  做多依据:

  一、低价股再获追捧,重组并购炒热市场

  从周三盘面上看,各板块再度上演补涨行情,特别我们看到了低价股和深圳本地股的重新崛起,至收盘,金杯汽车、申华控股、冀东水泥、深天地、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均以涨停报收,这二大板块的崛起,说明市场的补涨行情已开始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我们前期已经指出,从以往经验来看,大级别行情的展开往往会伴随着各板块的轮动表现,从目前情况来看,行情的演变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后市有望涌现出更多的补涨板块,股指也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二、成交再度放大,资金热情高涨

  从周三盘面上看,两市场成交量再度放大,并创出了6月13日以来的最大量,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也有望从根本上助推股指走出反弹行情,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以上海市场为例,前期成交一直维持在80亿元的水平,属于有所活跃的成交量水平,但随着投资者反弹的预期越来越一致,周三成交量一举突破130亿,我们认为这明显是新增资金继续介入的结果,从大盘的K线形态上看,股指面临着前期双头的突破,客观上也需要大量的支持,所以在目前点位放量也是正常的,投资无须担心,股指仍有可能上攻半年线。

  做空依据:

  一、大盘蓝筹陷入调整,带来一定回吐压力

  从周三盘面上看,前期表现活跃的大盘蓝筹股开始陷入调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以小跌报收,特别也发现,尾盘在中国石化下跌的带动下,股指有所回落,并引发了一定的获利回吐,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到,大盘蓝筹股的涨幅确实已大于大盘涨幅,指标上有超买的迹象,后市仍有回档调整的需要,而且类似中国石化等也面临着上档年线的压制,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后市规避一些涨幅较大的品种,并关注大盘筹股可能回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二、高速板块整体下跌,会否引发二线蓝筹的全面调整

  从周三盘面上看,二线蓝筹的高速公路板块出现了整体下跌的局面,至收盘,现代投资、赣粤高速、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居跌幅前列,这不由引发了投资者后市对二线蓝筹的担扰,在目前市场中,二线蓝筹对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蛰伏其中的长线资金也以各自的板块作为参照,一个板块的下跌极易引起资金出逃的"羊群效应"。前期我们看到了化工板块整体下跌对大盘的杀伤力,如果后市有更多的二线蓝筹板块出现下跌,对大盘可能也会产生致命的后果,投资者对此不可轻视。

  一目了然:周三股指继续呈现出震荡盘升的走势,在市场热点轮番活跃的带动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创出反弹以来新高1120点,市场成交量也呈现出稳步放大的迹象,沪市成交达134亿,表明随着股指重心的上移,市场人气处在明显的恢复过程中。从盘面上看,超跌低价股继续受到资金的关照,同时受深圳本地股重组消息的刺激,深天地A、深宝安A等深圳本地股整体活跃。尾盘在中石化有所走弱的情形下股指有所回落,并引发了一定的回吐压力,预计后市大盘高位横盘,可能以平盘报收。(三元顾问 洪燕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