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陈芝妮:指标股领涨 超跌股进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05 陈芝妮

陈芝妮:指标股领涨超跌股进军

  国信证券 陈芝妮

  今早大盘高开强势走高,拒绝回调。本轮上攻的直接动力并非来自大盘蓝筹股的发力,而是市场整体焕发了投资的热情,超跌股的轮炒使得市场赚钱效应显现,可以说市场已经打响了反攻战,后市仍可看高一线。深成指收盘2995.88点,涨55.66点,成交46.89亿元。沪指报收1111.04点,涨7.00点,成交61.35亿元。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蓝筹
指标股终于在昨日下午出现异动,蓄势整理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也结束调整出现反弹,推动大盘向上,进而带动个股普遍上扬。就当前市场整体表现看,大盘走势稳定,并有上攻的表现,但量能配合稍微显得不足,说明市场仍然在犹豫,增量资金入场的数量有限,市场反弹显得极为勉强。但是个股的活跃程度是极大的增加了,估计短期只要中国石化这面领涨之旗不倒,那么大盘也不会有大的问题,投资者入场操作或制定操作计划时,要紧盯中国石化这只风向标的动向。其兴,大盘兴;其衰,但从中国石化这只风向标的走势来看,要跌下去实在不容易。但也有一点值得我们关注,就是市场目前仍然面临了在1152点附近的半年线压力,至少大盘会在此点位进行整理。

  短期而言,大盘呈现的势态是指标股做风向标,但真正活跃而且激进的股票仍然是超跌的股票,根据从7月22日至今的统计数据显示,一个特征是绩差股表现优秀,在涨幅靠前的股票中,只有24只个股的每股收益超过0.05元,而亏损股多达26只,其次是超跌的绩优股占据了一定的比例,但这部份个股主要是前期跌幅比较大而引起的反弹,总而言之是超跌股是此次反弹的急先锋,估计在下一步的行情之中,真正的黑马仍然将诞生在这一种群之中,所以在近期操作之中,选择个股时,就应该选择这一类股票。

  行情本身就是在管理层的呵护之下,场外资金虽然犹豫,但是在前所未有的宽松的激励政策之中,也不敢贸然做空,但要做多又显得信心不足,防御性特征非常明显,估计近期大盘仍然呈现在犹豫中逐步上行,超跌股领军。目前在市场并没有完全摆脱受制于齐涨普跌的局面,将呈现的是所有个股纷纷上行,那么我们真正的操作中就需要注意到策略的运用。首先根据我们以上判断,本来就是重仓的投资者目前需要做的仍然是调整仓位,尤其是对自己手中的股票要有清醒的认识,如果属于业绩很差的股票,又没有转好的趋势,而且公司质地又一般的话,建议正好趁此次反弹出局,而那种本身仓位就在一些业绩不差的,价格较低的股票上的投资者建议还是以持仓为上,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调整仓位到哪类股票上面比较关键。我们选择了几个板块,其一是G类板块,马上面临扩容,同时也是前期资金重点介入的股票。另一类就是一些价值仍然具备,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同时此波上涨幅度不大的股票,当然还有就是重组概念和题材的公司,上周我们提到的重庆概念的股票就是一种选择,因为进行了脱胎换骨的公司确实还是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而且在股价全面偏低的市场中,并购成为一大热点也是一种市场取向。这一板块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前期由于市场总体趋势是下降,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很多投资者都是稍微有所盈利就跑走了,非常敏感,近期市场状况之下,投资者需要克服一下自己的持股不稳定的心态,选好个股,只要是基本面相对好的公司,应该可以有相对大一些的收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