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蓝筹底部振荡 大盘缩量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30 飞虎证券网

飞虎:蓝筹底部振荡大盘缩量上行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成交量萎缩。上证指数收盘1088点,上涨5点,成交63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2890点,上涨3点,成交43亿元。

  昨天结束的“全国煤炭电力企业投融资高层研讨会”上,中国投资协会地方电力投
资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姜绍俊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草拟“电力产业发展政策”,鼓励电力企业投资煤炭业,实行一体化经营。其中一些关键性条款包括:支持煤炭企业、电力企业可通过资产重组实现一体化经营;在煤矸石丰富的地区建立大型循环流化床,以煤矸石为原料的电厂可优先建设;在大型煤炭基地,满足区域电力优化配置要求,和西电东送的大型坑口电厂或是生产外运煤炭的坑口和煤炭区利用中煤、煤泥等的大中型电厂可以优先建设。消息面显示煤炭行业后期将进入重组并构的行列,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全天窄幅振荡,沪指最高冲至1094点,最低下探至1081点,5日均线对股指构成支撑,成交量出现萎缩,后市反弹动能减弱。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6点上影线,1点下影线,6点实体的小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今日的小阳线运行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5日均线已经跟上,有利于后市的反弹,但考虑到成交量的萎缩,上涨动能减弱,后市维持振荡,积聚能量可能性较大。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缩量窄幅振荡,护盘迹象明显,但明显上涨动能不足,需要回调消化部分获利和解套筹码。矿业股今日大幅反弹,金瑞矿业、西藏矿业盘中快速反弹,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二线蓝筹股领头羊中集集团保持强势,小商品城、五粮液、海油工程、中远航运集体上扬。煤炭板块在今日消息刺激下,有走强趋势,兰花科创、郑州煤电、开滦股份底部反弹。中小板再次发威,晶源电子、宁波华翔、兔宝宝、南京港、丽江旅游涨幅喜人。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情况,沪指在60日均线上方积聚能量,窄幅振荡,蓄势冲击千一关口大关,部分二线蓝筹价值股处于底部振荡,建议投资者逢低参与二线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