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高层定义行情必须发动 一定要理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9:56 野山

高层定义行情必须发动一定要理解

  野山

  难得的一周牛市,虽然周四周五调整了,但调整很浅,没有影响牛市步伐,尤其是个股依然活跃,赚钱的烽火依然在燃烧。

  下周怎么样?牛市结束了吗?

  做两点简单的思考。

  第一,要记住,这一波的上涨,不要简单地用技术来衡量,不然,套(技术)一次错一次。要解放思想,认清形势,扭转熊市思维,迎接未来的赚钱机会。

  为什么?我的感觉,人民币升值之前,大盘已经积累了向上的坚实的动能。四年磨一剑,股市上涨的机会来了,该涨就是要涨。你所有上涨的理由和所有不涨的理由在股市运行铁的规律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比如1780点向下调整的时候,大部分分析家都认为强势调整还将再创新高,不行,还是跌,下跌的宣泄需要充分。

  在下跌到了崩溃的边缘,1000点破了,你还以为要跌到700点,500点,任凭中国股市在血河中消失,这就过火,因为你不懂政治了。

  所以这波行情的第一天有传言:高层定义行情必须发动,说1000点不是政策底,而是政治底。虽然这个传言没有被证实,也不必被证实,是否证实都不要紧。聪明的投资者一定会理解,高层对坚守1000点的态度非常坚决。

  你不懂政治,对政治嗤之以鼻,你就不够资格炒股票。我经常说,股市就是“故事”。你太理性,或者太不理性,都是套牢的培养对象。

  人民币升值之后,我就断言,牛市开步。这是必然的,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先例是这样,何况,我们的股市已经下跌了四年,就更会自然诞生牛市了。

  第二,热点会怎么演绎。看大势很重要,但是要记住,看懂大势看不懂个股照样不赚钱,甚至赔钱。下一周,什么股票会辉煌?

  本周末建仓迹象明显,涨幅又不大的股票,必然大涨。

  首先,有一个投机的方法值得关注。深圳的本地股暴涨之后,上海的本地股蠢蠢欲动,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就连续涨停。而你必须注意的是上海B股中的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两桥一嘴(陆家、金桥、外高)这个历史老三股连续暴涨,这是一个信号,它对A股的牵引力不能说不大。因此,A股中的老三股就非常值得注意。

  其次,一些二线绩优成长蓝筹在上一阶段疯狂杀跌之后,本周主力悄然归来,像宏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1),赤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7)都在演绎或着准备演绎大涨的行情,下周充分表演是一定的,因为他们的基本面最扎实,上涨最有理由。

  还有一只股票,我们用来投资投机都非常适宜,短线中线长线都是好品种,大涨暴涨狂涨都有可能性,那就是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2)。齐鲁石化的基本面,相信不需要我在这里赘述,可以用“非常好”这个词汇。我们看它的非流通股的比例很有意思,第一大股东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独占总股本的82.05%!

  你说,如何对价!

  更有意思的是,最近传言,中石化不干了,不给对低价,流通股全部收回,收购的价格是9.5元。现价不到7元,要用9.5元来收购,假如这个消息公布,连续涨停的神话就出来了。今天中国证券报也提到了这个消息并进行了可能性的分析。

  这样的好股票,即便没有这个消息,也应该“恢复性上涨”,加上这个消息,下周上涨两三成,应该是可能的事情。

  投资股票,讲究的是战略战术。要加紧研究,加紧观察,多方求证,理性决策。并且要多用脑筋,捕捉机会,不枉牛市走一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