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千三关口再度告急 投资过热难放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8:21 北京青年报

千三关口再度告急投资过热难放松

  

千三关口再度告急投资过热难放松

千三关口昨再度告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大盘触及20日均线后逐级回落,个股出现普跌,专家认为后势将延续跌势

  大盘昨天触及20日均线后,逐级回落,尾盘下跌加速,接近日低报收,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放大,交投较为活跃。当日市场基本出现普跌状态,部分ST股票得到市场游资的热炒,汽车煤炭等绩优类股跌幅居前。

  特别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即便发布了澄清公告,但仍遭到市场抛压,负面效应扩散至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88)、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等其它绩优股,有机构减仓迹象。我们认为后势将延续跌势。

  保险资金不会大额赎回?

  主要媒体刊登文章称,权威人士指出,保险资金不会因为获得直接入市资格而大额赎回基金。可是,保险资金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在基金上的投资额度一直是6%左右的比例,远离15%的上限规定;新增的5%直接投资额度,恐怕只能从间接投资上拆出。

  暂不谈基金存在为上市公司再融资做托的现象,证券投资基金无论净值增减,都要被基金公司计提1.5%的管理费,保险公司会甘心自己的资金无偿向外输送吗?1.5%的管理费足够保险资金组建自己的投资队伍,还有富余。保险系统以前便有过在股票市场投资的经验。

  另外,保险和基金属于两个金融系统,主管部门也不同,根本无需顾及对方的利益,不能直接入市之前是合作关系,允许直接入市后则变成了竞争关系。当然,如此篇文章所述,保险资金在操作上会比较策略,不至于在净值上损失过重。不会大额赎回的表态,如果让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来说才会有说服力,但这是不现实的。

  投资过热宏观调控难以放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3日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约占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11%。目前我国面临着常规能源资源约束、过分依赖煤炭污染严重、能源利用效率低等问题。

  显然,我国经济增长过于依赖投资,而投资效率低,能源消耗大,不仅造成国内污染和能源紧张,也对世界经济形成了不利的影响。我国政府目前需要迫切进行投资体制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和引导相关产业的发展。在没有建立良好的投资机制情况下,宏观调控不会被放松。

  未来升息预期增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所发布的报告预测,全年CPI大约在第四季度CPI涨幅将有所回落?

  一份名为《2004年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形势分析及四季度预测报告》指出,新涨价因素增强是第三季度CPI变动的突出特征,其中包括肉禽蛋及其制成品、以水电燃气为主的居住类价格上涨。

  可见,尽管CPI的增速会有所降低,但由于能源产品成为了继食品之后新的涨价因素,将会使CPI较长时间保持较高的升幅。这样,未来再度升息已成必然,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增强。

  大盘在20日均线压力下再次跌破短期均线支撑,将考验1300点附近的整数关口,周五虽会延续跌势,但跌幅将会收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