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1:18 新浪综合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受资金持续流入推动,恒指10年后再度站上3万点。多家机构认为,恒指有望挑战历史新高;兴业证券张回忆东认为,4万点只是中期小目标。

  恒指10年后再度站上3万点。

  11月22日,恒指承接隔夜欧美股市升势,高开高走,收涨0.62%,报30003.49点。

  大市交投活跃,继前一日成交1570.07亿港元后,22日港股主板成交额再度放大至1574.35亿港元,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纪录,且连续第13个交易日维持在千亿上方。

腾讯、平安回吐,港交所成大赢家腾讯、平安回吐,港交所成大赢家

  当天,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如:腾讯控股(00700.HK)和中国平安(76.97 -0.62%,诊股)(02318.HK),在港股再创新高当日均出现回吐。腾讯早盘虽然曾经升至438港元,之后又掉头回落,收盘报426.8港元,逆市下跌3.2港元;中国平安股价再次破顶后倒跌,收盘报84.1港元,跌2.1港元,跌幅超过2%,成为当日表现最弱势的蓝筹股。

  值得留意的是,资金从上述两只强势股转向追捧汇丰控股(00005.HK),提振其股价盘中升幅近3%,收市升幅收窄至大约近2%,报76.95港元,升1.35港元;近期港股市况交投畅旺,港交所(00388.HK)成为大赢家,收市升幅逾3%报254.2港元,升9.4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

  另外,内银股板块向好,建设银行(7.46 +1.22%,诊股)(00939.HK)和工商银行(6.21 -0.32%,诊股)(01398.HK)升幅均超过1%,建行报7.01港元,工行报6.33港元。中资航空股也大受追捧,东方航空(7.49 +1.22%,诊股)(00670.HK)急升11%报4.92港元,南方航空(10.80 -2.61%,诊股)(01055.HK)升幅超过8%,中国国航(11.05 -3.49%,诊股)(00753.HK)升幅近7%。

  中资股唱主角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从年初22000点附近一路升破30000点,累计上涨超过了36%。其中中资房产板块表现突出,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以腾讯为代表的科技股同样出色。纵览全球主要股指,今年都呈现上涨态势。港股市场曾经一度“跟着美股走”,虽然今年以来南下资金削弱了这种直接的连动关系,美股的走强对港股还是起到了提振作用。

  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港股市场1007只中资股中,除去停牌的30余只个股外,有501只年内录得涨幅,其中有68只个股年内涨幅超过100%,165只个股涨幅超过50%。报涨个股涨幅较大,前20个股涨幅均在200%以上,融创中国、中国恒大涨幅均在500%以上。此外,权重蓝筹以及大型科技股普遍表现较好,而走弱的以小型股居多,对指数影响相对较弱。

为何此轮港股走得这么牛?为何此轮港股走得这么牛?

  海通国际宏观研究部黄少明、薛媛元表示,可以归结为几个主要原因:

  1)、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罕见同步加速的趋势,特别是中国和美国经济明显的复苏增长趋势,为港股市场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外围环境

  2)前三个季度港股一路走高,一个很重要的推动因素是源自沪港通深港通南下资金的稳定流入。尤其深港通开通之后,南下资金不断涌入,成为了前三个季度推动港股市场屡创新高的重要动力。

  3)、一直以来,港股在全球各大股市中长期处于价值洼地,具备长线投资价值。

  业内认为,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成港股持续走高的重要推手之一。11月以来,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净买入超500亿元人民币香港股票迈向今年以来的月度最高纪录。

  港股通资金11月22日净流入31.56亿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14.29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7.27亿元。港股通总成交额为163.01亿港元,占主板总成交额的比例为5.18%,同样低于前一交易日。

  港交所11月21日数据显示,当日港股通成交额合计达216亿港元,创逾两年半新高,其中,港股通净流入45.5亿港元。

  瑞信私银及财管大中华证券研究主管谢琳表示,北水投资取态源于内地散户崇尚的趋势式投资,股份走势愈强,买货意欲更为旺盛,并透过南下港股通将此风格带到港股市场。

  券商人士则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外资本市场都出现“龙头股”备受资金追捧的现象,而这些龙头企业,恰是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主体。

  内地再加码发行港股基金亦推动港股走高。据统计,内地上月新发行6只港股通基金,是今年4月后新基金发行步伐最急的月份。

  此外,有媒体援引基金经理称,港股今年急升,但外资对中港市场仍有戒心,担心大市升势难以持久,因此外资今年来虽有调高对港股的持仓,惟对港股的持仓仍属于低配水平,只是低配的幅度不像年初般大。

  机构称4万点只是中期小目标

  分析认为,只要资金动力仍在,港股将继续维持强势,国内外投行一致看多后市,中信建投表示,三万点可能不是强阻力,恒指有望挑战历史新高。

  中信发布研报称:

  4季度市场面临一些波折,但伴随银行资产质量的改善,保险业进入业绩释放周期,对2018年金融板块业绩增速依旧乐观(预期增速10-15%左右)。2018年香港市场在“离岸市场”在岸化中,伴随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出现新的投资机会。通过两角度去选择行业配置:第一,在传统行业中,供给侧改革推动下行业景气改善,Re-thinkChina,预计低估的“优质中国资产”将被全球资金重新认识,重新定价;第二,“新时代”下的产业转型,把握产业升级的新龙头。

  中信建投国际研究部主管柳太胜表示:

  3万点可能并不是一个强阻力,2007年创下的历史高点可能才是,下一步恒指有望挑战历史高点。跟2007年相比,尽管中国经济的增速没有10年前那么快,但目前,尤其是十九大之后,外资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已改善很多;中国政府表示注重经济质量,意味着在去杠杆方面的努力会加大并持续,有助于提振外资对中国的信心;恒指估值目前仍不贵,明年年中前料保持强势,关注保险股及行业龙头。

  高盛认为:

  料中国市场明年回报可达14%,重申对中国市场“增持”评级,给予恒指2018年年底目标32000点,此相当预测明年底综合市盈率12.2倍,料2018年及2019年股盈增长均达9%。高盛认为明年具有四项投资主题,第一是续看好金融、第二是看好“新中国”概念50只走俏股票(Nifty 50)(以对冲美国下半年加息因素)、第三是“绿色中国”概念股(可受惠于环保政策)、第四是可受惠下一波中港互联互通计划股份。

  兴业证券张忆东此前发表策略演讲表示,

  港股牛市是核心资产的大牛市。40000点只是中期小目标。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新阶段,L型结构企稳,上市公司赢利开始新周期上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驱动港股大牛市。重点推荐金融股龙头,精选科技、消费升级领域有竞争力的核心资产。

  得出两个结论:1.港股行情已经处于牛市第一阶段的后期,依然会震荡向上;2.伴随着港股市场的改革创新,港股新牛市行情有可能演绎成为超级大牛市行情。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

  大摩:升港交所(00388)目标价至270元

  大摩发表报告称,港股日均成交在11月已上升至1150亿元,高于本年至今的840亿元水平,该行估计交易速度达约70%水平,高于本年至今的50%-60%水平,仍属稳定。交易量受惠于港股通而上升,南下资金目前占总成交额约13%-14%,预计将会继续上升。该行预计除非有大调整出现,否则成交量将维持在高位一段时间。

  该行升今年日均成交预测,自800亿元上调至880亿元,明年预测自840亿元上调至1040亿元,2019年预测自860亿元上调至1120亿元。同时升港交所(00388)未来三年盈测,2017年、2018年及201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8%、16%及21%,目标价相应自190元大幅上调至270元,评级“与大市同步”。

  高盛:周大福(01929)盈利增长符预期 上调目标价至8.6元

  高盛发表报告称,周大福(01929)的中期业绩符合预期,预计经营溢利将持续复苏,但增长会较慢,因为基数较高及内地营运费用增加,维持“中性”评级,将目标价由8.4元轻微上调至8.6元。周大福刚公布中期业绩,期内溢利增长强劲,同比升46%,符合高盛预期,但销售上升被毛利率下降有所抵销。

  德银:升石药集团(01093)目标价至19.1元

  德银报告称,石药集团(01093)上季业绩稳健,销售及核心盈利分别取得40亿及7.31亿元,即同比增29%及37%,撇除汇兑因素,两者增长分别为28%及36%,高于2016及17年上半年水平。主要产品治疗脑部缺血性脑卒中药物恩必普(NBP)作为旗舰产品,增长势头仍然强劲,上季不计汇兑因素增幅达33%。展望明年,管理层维持核心盈利增长20%至30%的目标。该行将石药目标价由17.9元升至19.1元,给予“买入”评级。

  花旗:预计纸业整合升级 吁“买入”玖纸(02689)及理文(02314)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市场消息称浙江省富阳区制定出台了《江南新城拆除工业企业补偿方案》。因江南新城建设需要,拆除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工业企业,造纸企业到2019年底前完成停产腾空,相信此是配合十九大会议上提出的“绿色中国”及追求具质量GDP政策,从富阳区行动显示纸业将进一步整固升级。

  该行相信,玖龙纸业(02689)及理文造纸(02314)等内地纸业股将可借其规模逐步提升市占率,估计玖龙纸业在华东地区产能达303万吨(占总产能22%),理文造纸在华东地区产能为112万吨(占总产能19%),并重申对玖龙纸业及理文造业“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上调吉利(00175)目标价至36元 重申“买入”评级

  美银美林报告称,吉利(00175)10月份汽车销售强劲,年初至今销量突破100万辆。管理层表示,计划明年在内地推出7款新车型,集团产品销售渠道未来5-8年也似乎十分稳健。管理层称,基于集团现金流强劲及资本开支预算严谨,集团明年开始发放中期息,派息比率有望达50%至60%。

  该行上调2017-19年吉利及Lynk &; Co品牌的销量预测,并调升2017-19年每股盈测3%、2%及2%,反映销售增长上升,目标价由34元上调至36元,重申“买入”评级。

  野村:维持金山软件(03888)“买入”评级 目标价25元

  野村发表报告称,金山软件(03888)季度纯利较市场预期高35%,主要受已结束业务的盈利贡献超预期所支持。

  该行称,网络游戏收益同比跌6%至7.47亿元人民币,该行预测为7.53亿元人民币。云服务收益同比升80%至3.58亿元人民币,高于该行预测的3.41亿元人民币。办公软件WPS收益同比升50%至1.98亿元人民币,高于该行预估的1.91亿元人民币。该行维持对金山软件“买入”投资评级及25元目标价。

  摩:中国平安为行内首选,维持目标价100元

  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中国平安(02318)核心业务加快增长,带来强劲优势,再加上科技利用,为未来两年建立了投资故事。而平保寿险业务内涵值增长于未来三年带来高回报,平保寿险业务占集团85%,而平保非寿险业务也有优势,对同业带来竞争性压力,平保仍为小摩在行内首选,维持平保“增持”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00元。

  小摩表示,平保在投资者日展示了五大科技使用,包括生物识别、大数据、AI、云及区域链等,带来业务健康及更有竞争力增长,小摩预计平保未来两年内涵值回报高达30%。

  大和:旺旺(00151)收入反弹有望延续至明年,维持目标价6.8元

  大和总研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旺旺(00151)因推出新产品,预期收入增长复苏将会延续至2018财年下半年及2019财年,而电商及次级城市渗透率也会上升。该行又认为毛利率压力在2019财年将会减轻,因原料成本趋稳。该行预期旺旺因经营现金流强劲,在今年第四季在股份回购方面将更加进取。该行重申“买入”评级以及目标价6.8元。

  富瑞:首予洛阳钼业(6.39 +3.40%,诊股)(03993)“买入”评级 预计受惠于电动车销售爆发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称,首予洛阳钼业(03993)“买入”评级,以及目标价6.8元。该行预期2016至2019年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达62%,因电动车需求增长。

  该行称主要盈利增长动力来自铜及钴,钴为锂电池主要原料。该行表示,钴是副产品,但供应增长温和。因此,该行相信当电动车销售爆发时,钴将会出现结构性短缺。

  汇证:升国航(00753)目标价至8.3元 维持“持有”评级

  汇丰证券上调中国国航(00753)目标价31%,由6.3元调高至8.3元,维持“持有”评级。汇证认为,国航第三季业绩强劲,令第四季至今,H股及A股股价均累积升26%至27%。该行又称,由于国航在三大中资航空股中运力增幅最少,因此运载收益率压力较低,但认为正面因素已在股价反映。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