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证实华宝兴业牟旭东涉嫌老鼠仓被查

2014年04月22日 11:58  21世纪网  收藏本文     

  知情人证实华宝兴业牟旭东涉嫌老鼠仓被查

  牟旭东(资料图)

  21世纪网 没有疑问,牟旭东涉嫌“老鼠仓”被调查的传闻已经被证实。

  4月21日晚间,一位接近华宝兴业的资本市场人士向21世纪网透露,上述事情已经证实,被查的确实是华宝兴业的牟旭东。

  资料显示,牟旭东在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历任高级分析师、研究部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曾担任华宝兴业强债A/B、华宝兴业宝康灵活、华宝兴业多策略等基金经理。

  “之前已经猜到是华宝兴业了,但没想到是牟旭东,真是人不可貌相啊。”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则对21世纪网称。

  整个周末,基金圈内都在传言上海一名基金经理因涉嫌老鼠仓被查。

  不过,传言并未得到华宝兴业方面的直接回应。

  21世纪网记者就此致电华宝兴业相关人士,在被问及公司专户投资经理牟旭东是否因涉嫌老鼠仓而被协助调查时,被告知“不知情”。

  与此同时,上述华宝兴业内部人士向21世纪网坦言:“我已经很久没见过牟旭东了,他离职一段时间了。”在其看来,即使传言属实,“对公司应该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现在随着老鼠仓案件的查处力度和频率越来越大,基本上基金公司处理的方式都差不多,从华宝兴业没有第一时间否认看来,这个事应该错不了。”上海一位资深基金研究人士对此认为,尽管其也并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其实监管层去年就已经去华宝兴业公司调查了,当时市场上也流传了一些说法,这次牟旭东被查应该也是从那一次的调查引发的。”上述资本市场人士透露。

  而在另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业分析人士看来,近期接二连三的曝出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丑闻,应该并非偶然。“监管层显然已经注意到了公募基金行业存在的问题,这次牟旭东被查听说证监会[微博]上海稽查局都不知情,而是实施异地侦查由成都稽查局直接介入的,这个情况应该会引起整个公募行业的重视,不排除未来还会有一系列的案件浮出水面。”

  但另一方面,该基金业分析人士亦坦言,随着监管层调查的不断推进,“老鼠仓”的犯罪手法也会不断翻新升级,监管难度将越来越大。“比如这次牟旭东被查据说是因为最终把获利资金通过亲戚的账户中转最终转到自己账户而被发现,那么其他的基金经理如果想搞老鼠仓,看到这些调查细节,可能就会倍加小心,采取更为隐蔽的方式作案。”

  正因为如此,这位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不应对外界过于详细的披露调查细节,以免“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情况发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