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06:3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姜洋:不断优化上市公司治理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2月12日在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经历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亟待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阶段,新的动能正在孕育,旧的产能仍需逐渐出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任务非常艰巨。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结构升级,不断优化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添新动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美联储加息料提速 股强债弱有望持续

  美联储本周二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市场预计将加息25基点,结束长达一年的“空窗期”。随着全球经济进一步复苏和通胀回升,分析人士预计,未来美联储加息步伐将加快。尽管流动性可能略有收紧,经济改善和企业盈利回暖仍有望刺激资金继续追逐风险资产,美股及部分新兴市场股市将受益,债券抛售潮可能持续。

  证券日报

  姜洋:今年以来全市场并购重组交易额达1.64万亿元

  姜洋表示,近年来,证监会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不断健全市场体系,夯实市场基础,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斥资13亿元“力挺”凯傲收购DHS 潍柴动力持股凯傲升至43.26%

  根据公告,潍柴动力的此番投资总金额约为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1616亿元,增持总股数约为329.6万股。本次增持完成后,潍柴动力持有凯傲公司股份总数约为4706.37万股,占凯傲公司目前总股本108790000股的比例由约40.23%上升至43.26%。

  上海证券报

  欧央行拒绝出手意银行离“黑天鹅”多远?

  从15世纪70年代一路走来,意大利西雅那银行在托斯卡纳平原上这座城市经历过数不清的战乱与金融危机,成为全球存活时间最久的古老银行之一。

  如今,这家意大利第三大商业银行却黯然失色。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沉疴已久的意大利银行业迟迟未现改善迹象。资金状况告急的西雅那银行寻求更多时间来完成50亿欧元增资计划的要求,但上周末传出的消息称,这一请求遭到欧洲央行的拒绝。这意味着,意大利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对该行进行资本重组,以防其倒闭。

  证券时报

  “接盘侠”出动 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逆市增持

  A股刚刚经历了并不愉快的周一,上证指数大幅向下调整,中小板和创业板指的跌幅更是达到4.47%和5.5%。而正在很多中小投资者感慨“关灯吃面”之时,一众大股东们却正在二级市场“买买买”。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公司的大股东此前均有股票增持承诺。森源电气曾在今年8月17日披露,大股东将在此之后的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25元/股。而森源电气12日股票跌停,收盘价仅20.86元,是近半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原油大涨带动人气 化工品期货涨幅居前

  欧佩克(OPEC)以及非OPEC国家减产协议的达成给原油市场点了一把火。昨日,国际油价跳涨5%,带动商品市场做多人气,化工品受益成本推动涨幅居前。业内人士表示,原油短期强势有望延续,但化工产业链的价格上涨能否继续向下游传导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