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06:3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私募分级分类监管框架渐明

  继监管层此前提出“探索分级分类监管,建立私募机构守信激励、失信约束机制”后,监管部门有关人士8日表示,分类分级监管的主要目的是扶优限劣,针对不同的机构,匹配不同的监管资源;针对不同的机构,研究不同的分类和监管标准,实施差异化的监管和行业自律。

  董事会“座次”博弈上演平衡术

  范青(化名)最近有点烦。作为一家在线教育公司的负责人,在公司与一家上市公司谈判收购事宜时,上市公司未来董事会中的安排成为双方讨论的话题之一。不论交易方案如何设计,范青认为,董事会安排应该有所平衡。“而对方,一方面是原有管理层不愿放权,另一方面说是近期监管部门对并购重组中董事会控制权等重点关注,所以最后谈崩了。但是上市公司定增收购,我们也不是一卖了之,需要有相应的参与”,范青有点不理解。

  乐视网连跌点中创业板短线玩法“命门”

  沪强深弱背景下,乐视网的四连跌是否会引发机构投资创业板的逻辑发生变化?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公私募基金经理发现,介入乐视网的短线资金大多选择避险,创业板的“短线玩法”需要谨慎。但从长期来看,乐视网的下跌并不是创业板转向的风向标,那些能脱离指数跑出来的真成长以及高转送股票仍具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

  央行:加强对股市异常波动、险资运用等风险监测分析

  央行将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

  “完善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关注实体经济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领域风险。”

  恒大人寿股市“快进快出”被保监会约谈

  保监会明确表态不支持险资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

  《证券日报》记者11月8日获悉,近期,针对恒大人寿股票投资中的“快进快出”行为,保监会约谈了恒大人寿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

  上海证券报

  三大期交所联手降温期市

  8日,郑商所、大商所和上期所在午间休市和下午收盘时间,连续发出调整商品合约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以及对资管信息进行报备等8道监管“令牌”。

  全国股转公司:创新层公司不会大幅变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晚间发布信息,澄清了市场关于“创新层即将推出重大改革,大量创新层公司或被剔除”的传闻,同时透露相关改革将在维持现行分层标准不变的前提下进行,既不会导致大量挂牌公司调出创新层,也不会造成众多基础层挂牌公司被“边缘化”。

  证券时报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央行11月8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平稳,积极变化增多。消费稳定增长,投资缓中趋稳,进出口降幅收窄,企业效益改善,城镇新增就业好于预期,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工业生产者价格回升较快。下一阶段,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同时,注重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寓改革于调控之中。

  慈善信托和基金会哪个更有用?

  目前大部分慈善基金会都不敢轻易涉足投资领域,因此保值增值现状不容乐观。相比之下,信托公司更擅长投资运作,有利于实现慈善信托“自我造血”。

  外储下降人民币续跌央行该出手了吗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短暂企稳之后再度贬值,中间价及即期汇率已连续3日下降且降幅不低。另一方面,周一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外汇储备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月度降幅仅次于1月份。时间距美联储12月份加息窗口越来越近,这些迹象似乎都表明年底前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不少人认为央行应该出手加大干预力度。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特朗普得胜市场前景堪忧?

尽管这段时间里,媒体不约而同地将川普得胜的远景描得很灰暗,但是大部分的投资者们对此不以为然,大家的预测是市场的反应多半会与英国脱欧时的类似:大选结果揭晓后的几天市场会震荡几下,接下来市场应该回到先前的轨迹,该干嘛干嘛。

对房地产税别过于功利化想象

财税体制需要系统化改革,房地产法,只是改革中的必备范畴之一。对社会公众而言,纳税人从意识到常识,还需要长时间的涵养。因而,无论是房地产税立法还是个税改革,从公共机构到社会公众,都不能将税收功能工具化、功利化。

市场发育初期产业政策有必要

在市场经济还没有发育成熟的阶段,在一些产业实施适当的产业政策非常必要。不过,这并不表明所有的产业都需要产业政策。

大部分规划不是真正产业政策

基于我国能源行业现状,相比于纠正市场失灵,以及更加细致审慎的进行产业政策设计而言,如何减少政府对市场的过度扭曲,特别是限制竞争与组织市场的冲动,还市场主体以独立决策权,仍旧是重要并且迫切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