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8日06:3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基金业又念清盘“紧箍咒”

  公募基金三季报显示,迷你基金(规模低于2亿元)数量大幅增加。根据Wind数据,三季度共有700只迷你基金,其中更是有200只规模低于5000万的迷你基金触及清盘红线,占全部基金的5.94%。另一方面,三季度实际发生清盘的私募基金数量虽较前两季度有所下降,但接近清盘线的基金数量却逐季递增。

  地方国企改革 料成年末A股强主题

  近期A股市场中地方国企改革概念亮点纷呈。一边是明星私募布局地方国企改革股,一边是恒大借壳深深房A等资本动作令近期上海、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已拟订市属企业中长期调整重组总体思路,将力争推动2-3家一级企业重组整合。业内人士指出,基于政策导向和市场风格变化,国企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四季度具有稳定相对收益的投资主线,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等地有望抢占先机。

  供需错配 黑色系期股齐燃

  “部分煤企虽然降价,但实际上有价无量,按降价后的价格,根本买不到煤。”现货人士李先生表示。

  李先生的境况,恰恰反映了这轮黑色系行情背后的基本逻辑: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短期供需出现一定错配,煤焦钢现货表现强势,期货价格也不断上涨。

  证券日报

  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准备就绪 11月14日正式上线

  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组织开展了六方联调测试、业务仿真测试、三次全网测试及开通演练,技术运行总体正常,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全面验证了深港通业务全市场技术系统、业务流程及与沪港通的共同运行

  11月7日晚间,深交所官网连续更新深港通相关事项,先后发布《关于深港通业务2016年11月12日全网测试的通知》、《关于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上线安排的通知》和《深港通相关技术系统准备就绪》。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决定技术先行上线,同时要求拟首批开通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的参与人于11月20日前完成相关技术系统的上线,并对深港通开通前有关的进一步测试做出具体安排。

  IPO小幅提速只是表象 公司质量提升才是关健

  上周末,证监会下发了9家企业的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共计有186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

  业界对此的看法是,新股发行的速度有所提速。那么,对于IPO提速,我们该如何看待?笔者认为,我们没必要总是盯着IPO小幅提速不放,这仅仅是个表面现象,拟上市企业质量的提高,以及融资额度相对较小,这才是重点。

  上海证券报

  配套融资被禁 重组上市寻找利益调节新工具

  重组上市(即借壳)对配套融资说“不”之后,如何设置新的利益调节器?

  从目前案例看,至少存在两条路径:上证报记者剖解新疆城建的借壳方案发现,多家财务投资者突击入股标的资产,成为一项重要的利益安排;而在已披露借壳框架的天兴仪表的方案中,相关利益方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大股东的部分股份。

  修法落地 民办教育投融资格局将重塑

  教育部网站7日披露,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当天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决定》(简称“《民促法》修改决定”)。本次修改的核心内容为:明确实行非营利性和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允许举办实施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以及非学历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但是,不得设立实施义务教育的营利性民办学校。该决定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证券时报

  习近平: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理事会全体代表和获奖者代表。习近平对广大新闻记者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和人民立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二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宣传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行的奋斗和取得的成就,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三是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提高业务水平,勇于改进创新,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四是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人民为中心,心系人民、讴歌人民,发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勤奋工作、甘于奉献,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一句话,就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多家知名机构出手 五大基金项目落地杭州

  我国私募基金行业,尤其是私募股权领域中间大、两头小、顶层弱的格局,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围绕三方面做工作:一是,大力推动母基金的发展,引导银行、保险等机构的长期资金和资本市场做有效对接;二是,大力推动创业投资(VC)和天使早期投资的发展;三是,极力地给行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行业整合资源、凝聚共识做一些服务。

  从乐视看“愿景型公司”的三道命门

  在不利传闻影响下,A股上市公司乐视网近日股价破位下跌。虽然公司及时进行了澄清,董事长贾跃亭也发出公开信并接受媒体专访,向市场解释公司现状,重申战略不变,但并未扭转股价下跌局面。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