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06:43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寻找黑色系牛市推手

  从年初一直火到年尾,总觉得摇摇欲坠要回落。然而,以焦炭期货为代表的黑色系品种给了空头一记重击,并发出严正警告:“牛市慎言顶”!

  年初以来,焦炭期货从558元/吨一路涨至昨日的1680元/吨,近期更是罕见收出15连阳,涨幅逾34%。焦煤期货的表现则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煤炭板块气势如虹的涨势幕后推手是谁?谁又在逆势而为?价格的天花板又在哪里?

  躁动的“韭菜”:弃股入期找洼地

  在浦东世纪大道的期货大厦里,刘戈正在筹划招聘的事儿。由于营业部业务量大增,现有人手越来越不够用。刘戈说,他们的业务对象本是以机构客户为主,但最近股市低迷而期货行情火热,一些嗅觉灵敏的个人投资者纷纷来开立期货账户,“线上一天有上千个申请预约开户,相比过去在成倍增长。”

  养老金入市倒计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表示,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一起制定的委托投资合同已经印发,年内将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分析人士预计,首批入市养老金规模约4000亿元,其在A股市场的投资将严格把控风险,兼顾稳健和流动性。

  发改委:今年煤炭去产能任务有望提前完成

  发改委25日召开会议部署煤炭去产能、保供应。发改委指出,针对少数供应偏紧地区采取定向增产的方式,已经获批的先进产能矿井尽快释放产量,有序引导在建煤矿投产达产增加一部分产能,鼓励推进煤炭供需双方签订中长期合同。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影响煤炭市场变化的因素是多重的,既是国家加大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效应的直接体现,也有能源结构短时变化的原因,当前我国煤炭产能大于需求的基本面没有根本改变,初步预测全年煤炭需求与上年基本持平或略有减少。煤价短期将维持高位但难以持续,价格波动将加剧。

  证券日报

  人社部:养老金委托投资合同已印发

  “去年国务院印发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办法》,人社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关方案,正在积极有序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昨日召开的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利在长远

  此前,人社部曾表示,确保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如期实施。彼时的“如期”即指2016年。如今,2016年已进入第四季度,而且地方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已有先例和经验。昨日,人社部表示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仿佛让投资者听到养老金入市的脚步声了。

  今年首只百亿货币基金出炉 财通资管独揽124亿元

  财通资管日前公告称,旗下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市场基金于10月25日正式成立,首募规模为124.6亿元,一举摘得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首募规模之王。

  据了解,财通资管鑫管家货币基金在5个工作日内募集124.6亿元,不仅创下今年以来货币基金的首募规模纪录,而且是今年已成立的34只货币基金中唯一一只首募金额过100亿元的产品,首募规模大幅领跑同业。

  沪指三连阳激发多头热情 57亿元大单抢筹三行业

  自上周五以来,沪指连续上涨,日K线走出三连阳形态,后续热点的发掘成为市场参与各方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近3个交易日内,有101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A股总数的37.15%。从行业占比来看,银行、采掘和休闲服务等三行业居前,大单资金流入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分别为100%、66.67%和64.52%,共有77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57亿元。

  上海证券报

  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年内启动 首批约2千亿

  地方养老基金“入市”步伐越来越近了。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25日表示,该部目前已经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将在年内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

  去年8月份,国务院印发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后,目前,部分省份已经制定了具体方案,形成了委托投资的计划。

  “健康中国”大行动 15年喷薄一个16万亿大产

  “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一个以十数万亿计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煤炭股延续强势 沪指震荡蓄势整理

  继周一上攻并企稳于年线和3100点之上后,昨日沪指窄幅震荡,最终收红。市场热点效应有所扩散,煤炭股继续扮演领涨先锋。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宏观基本面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有望带动指数缓慢上行,不过预计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有较大压力。

  QFII三季度新进及加仓瞄准三行业

  A股持续震荡,QFII如何应对?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QFII三季度新进及加仓了具有估值支撑的白马股,从所属行业看,主要集中在电气机械、电子通信及设备制造行业。不过,一家名为“领航新兴市场股指基金”的QFII调仓换股风格凌厉,颇有A股游资之风。

  证券时报

  年入12万到底算不算高工资?

  近日,国务院出台的一份旨在增加重点群体收入的文件,提到了“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这一提法被解读为“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人要加税”。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年入超过12万的群体不能理解,自己过得这么辛苦,为啥还要加税。面对群情激奋,权威部门出面澄清,年入超过12万的说法纯属空穴来风,这个标准只是纳税人自行申报纳税的界限,不是要继续加税的门槛。谬误得到澄清,疑问却没有消除,大家想要知道,年入12万到底算不算高工资?酝酿当中的个税改革如何体现税收公平?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即将正式启动

  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第三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将在年内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同时由社保基金理事会牵头组织评审委员会,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工作。

  新三板私募做市初定六大安排 业界望眼欲穿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股转公司有关部门近日向部分券商下发《私募机构做市业务试点技术方案座谈会会议纪要》,初步明确了在“私募做市业务组织机构、从业人员管理、做市资金来源、库存股范围及获取方式、结算券商职责分工”等方面的六项差异化安排。

  供给侧改革显成效 煤炭行业业绩仍有改善空间

  今年,国内期货市场是个牛市。无论是螺纹钢,还是动力煤,它们的涨幅都让头寸持有者满载而归。从最近的价格低点算起,部分期货品种的价格涨幅已超过50%。其中,动力煤指数2016年1月14日到2016年10月25日的累计涨幅高达112.43%。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