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20:58 新浪财经

  宏观要闻

  财政部、税务总局专家:年收入12万是高收入人群纯属谣言

  据新华社10月24日报道,近期个税改革再度成为热点,针对有观点称“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税专家24日对新华社记者回应说,这一观点是误读,纯属谣言,12万元不是划分高低收入人群的界限。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破6.77关口 离岸人民币触及6.78

  10月24日消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持续下跌,突破6.77关口,持续刷新6年新低,随后在6.7740元水平上下受到支撑企稳回升,截止至下午4:30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771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8点。离岸人民币一度跌破6.78,现报6.7760。

  消息称发改委明日开会研究煤炭去产能保供应

  记者从煤炭行业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将于明日召集重点煤炭企业开座谈会,分析当前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煤炭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有关工作。行业内流传的会议通知显示,参会企业包括神华、中煤、冀中能源、山西焦煤、大同煤矿、阳泉煤业等22家。

  工信部报告:调查显示超五成企业认为负担较重

  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4日发布报告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企业对负担主观感受增强,56%的企业认为当前总体负担较重,负担重的领域依次为人工成本、融资成本、水电气土地等要素成本。

  市场要闻

  深交所:深港通业务2016年10月29至30日全网测试

  据深交所10月24日消息,为确保深港通业务顺利推出,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9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深市港股通相关会员单位、基金公司、托管银行等市场参与者通过模拟港股通交易、非交易业务申报、成交及行情接收等,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港股通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深交所:上周共对2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深交所24日晚间公布,10月17日至10月21日,共对2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7只、证券账户19个、证券公司13家。共对3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33只。共调阅证券账户资料324份,电话警示12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4份,并向证监会上报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证监会:艾迪西四维图新资产重组获通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77次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上午召开。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

  五洲新春等3只新股10月25日上市

  10月25日,五洲新春、黄山胶囊和科达等3只新股将登陆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其中,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上交所主板。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5060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8.80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6倍,股票简称为 “五洲新春”,股票代码为“603667 ”。

  事件性利好

  工信部圈定“制造强国”重点任务 最高补助额度50%

  记者今天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文件精神,2016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工信部选择了十八项重点任务将进行资金支持。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内的优势企业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规划征意见 提12大任务

  10月24日从科技部获悉,《“十三五”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意见,旨在提高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全民健康水平,提供建设“健康中国”和发展的科技支撑。

  美国互联网大面积瘫痪 网络安全再获全球关注

  据外媒10月23日消息,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在10月21日遭到一系列大规模、协同的网络攻击。美国域名服务器管理服务供应商Dyn宣布,该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五早上遭遇了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从而导致许多网站在美国东海岸地区宕机。维基解密的支持者成为此次攻击的怀疑对象。

  长江中游四省省会城市将构建多层次综合交通网

  从10月22日召开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交通运输合作联席会第三次会议获悉,四省会将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交通合作取得新成效。目前,合肥已实现2小时到武汉,3小时至郑州、4小时到达长沙和南昌。随着西北向郑合高铁、西南向合安九高铁加紧建设,以及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成都沿江高铁的推进,合肥至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的时空距离将再缩短。

  龙虎榜数据

  0月24日龙虎榜中,15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4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11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山东地矿、飞力 达、幸福蓝海,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71亿元、0.66亿元、0.50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宜通世纪松芝股份沙隆达A等。

  公告消息

  宝钢股份前三季净利55.98亿元 全年净利预增6-8倍

  10月24日晚间,宝钢股份(600019)发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148.33%;与此同时,宝钢股份表示,公司净利润全年预增600-800%。在宝武重组的大背景下,这个成绩单较为亮眼。

  恒大集团质押嘉凯城9.52亿股

  10月24日晚间,恒大集团旗下嘉凯城(000918)发布公告,应嘉凯城需要,恒大集团同意将其所持有的9.52亿股公司股份质押给中融信托进行融资,资金用于支持嘉凯城的发展。公告显示,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嘉凯城股份9.52亿股,占总股本的52.78%。

  蓝英装备拟近1亿欧元收购海外工业清洗资产

  蓝英装备24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的方式收购杜尔集团持有的85%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业务相关的股权资产及非股权资产,交易价格为9838.75万欧元。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能装备制造,包括橡胶智能设备、电气自动化及集成、数字化工厂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工业清洗系统及表面处理业务。

  首航节能: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59%

  首航节能(002665)10月24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122.58%;实现净利润1859.11万元,同比增长259.09%。同时,首航节能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17.82%,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6.41%。

  七匹狼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72亿元

  七匹狼(002029)2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计提2016年1-9月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7201.19万元,占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63%。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此次计提将减少2016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54.22万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房地产摔不起大跟头

以中国房地产目前的体量和金融体系应对内外冲击比较脆弱的弹性和韧性而言,摔不起大跟头。因为那将是巨石坠落、山呼海啸、炉心熔毁般的。对管理层来说,面对复杂局面已别无选择,没有退路。

谁会是中国下一个一线城市?

若干年后,中国城市可能出现类似中国乒乓球队那样的“在世界拿名次容易,在中国拿名次难”的局面。中国的一线,我们假定只能在5个以内。除了北上广深,下一个是谁,我觉得是杭州。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