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7日18:52 新浪财经

  宏观事件

  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中国海关总署将公布7月中国出口总值、进口总值、进出口总值。

  2016年8月9日(星期二)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CPI、7月PPI。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此外,预计中国央行将于下周公布7月社会融资规模, 7月M0、M1、M2货币供应,以及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新股申购

  下周一(8月8日)至周五(8月12日)有四只新股可以申购,分别为花王股份欧普照明冰川网络兆易创新,具体时间如下表:

  热点板块

  虚拟现实技术首次在奥运会上运用 概念股迎契机

  虽说奥运这一类宽泛的概念很容易在奥运来临之际“见光死”,但如果深挖其中的投资机会,仍然有值得关注的地方:虚拟现实(VR)技术史上首次运用在奥运会上进行转播,成为本届里约奥运会一大看点。今年3月,奥运转播服务机构(OBS)证实了2016年巴西奥运会将采用VR虚拟现实技术进行转播。

  目前有三家与奥运有关的VR概念股:

  歌尔股份是Oculus Rift的独家ODM供应商;

  劲胜精密为HTC VIVE供应塑料外壳;

  顺网科技是HTC VIVE在中国公众上网场所区域独家代理商。

  稀土产业国际论坛将召开 概念股望受追捧

  据包头稀土高新区消息,第八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国际论坛暨2016稀土新材料与应用产品国际展览会将于8月8日在包头召开,论坛以“稀土产业创新协调共享发展”为主题。在利好因素助推下,稀土价格有望继续上行,稀土永磁板块股票将有持续上涨行情出现。

  A股市场上,可以关注磁材相关概念股,包括中科三环宁波韵升正海磁材、北方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银河磁体英洛华等。

  交易提示

  下周21只限售股解禁 山东钢铁解禁达43.75亿元

  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1只个股合计40.25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92.78亿元。其中,沪市7家,合计解禁36.01亿股,深市14家,合计解禁4.25亿股。解禁量最大的山东钢铁,下周将有17.86亿股限售股解禁。位居第二的山鹰纸业,下周将有15.74亿股解禁。东睦股份、山鹰纸业、海立股份等个股本次解禁后实现全流通。

  \*欣泰9日开股东会 拟对处罚提起行政复议

  *欣泰8月2日晚间公告称,将于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对此,上海天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宋一欣表示,欣泰电气只是行政复议的权利而已,审议的结果无非是维持原来的结果,或调整原定的处罚方案。但这都是行政流程,对欣泰退市的结果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