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22:45 新浪财经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安德利、无锡农商、海尔施、国泰民爆、安图生物、无锡宏盛),深交所中小板2家(赫达股份、红墙新材),创业板5家(横河模具、成都深冷、农尚环境、广信感光、同益实业)。本次将有安德利、红墙新材、成都深冷、同益实业等4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13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深交所要求万科自查是否私泄恒大购股信息

  深交所就昨日恒大买入万科股票一事向万科发布关注函。深交所关注问题主要为:1、万科是否存在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者泄露恒大拥有万科股份权益的情况;2、恒大及恒大相关人员是否直接或间接向市场发布“否认公司或许家印以个人名义买万科”等不实言论,如是,发布相关言论与恒大附属企业买入万科股票之间的关系,恒大及附属企业是否存在利用不实言论交易万科股票的情况;3、请恒大自查恒大及一致行动人之间,是否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万科澄清: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

  万科A发布澄清公告称,(1)本公司不掌握股东持股的即时情况。(2)从未向任何媒体透露中国恒大购买本公司股份的事宜,也从未授权任何人士对外发布相关信息。传闻不属实,公司对于制造虚假消息的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公司已致函中国恒大,希望其能说明有关情况。

  央行:下阶段将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若频繁降准会加大本币贬值压力

  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今日发布,人民银行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为结构性改革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央行表示,若频繁降准会大量投放流动性,促使市场利率下行,加上其信号意义较强,容易强化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导致本币贬值压力加大,外汇储备下降。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越多,本币贬值预期越强,就越是会促使投机者拿这些钱去买汇炒汇,由此形成循环。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短线交易案。包括,“上海绿新”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宝莫股份”、短线交易“大族激光”。张晓军强调,证监会将对信披违规、内幕交易、短线交易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证监会:将适时出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就《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从收到的意见、建议看,总体上市场各界对于依法从严监管,从严上市,抑制投机炒壳表示支持。但也提出一些意见。证监会将正在抓紧处理意见。按照程序,《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经过进一步完善后将会适时发布。

  上交所8月8日起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

  据上交所8月5日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16年8月8日起,进一步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一、将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二、期权经营机构将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提高到2000张以上(不含2000张)的,应当在调整的前一交易日填报《股票期权持仓限额报备表》(附件),向本所进行备案。备案材料应由期权经营机构期权业务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

  美7月非农增25.5万大超预期

  北京时间5日晚讯 美国政府发布的7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大增25.5万,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薪酬亦实现健康增长。今日的就业报告应该会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在加速增长的判断,同时将推升美联储在今年内加息的概率。

  事件性利好

  微软正式开放区块链服务 6股有望受益

  作为比特币中核心和底层的技术,Blockchain(区块链)市场一直非常火爆,许多公司纷纷投身这个领域创业,比如Edgelogic、Blade、Bitpay和Coinapult等等。作为一家主要从事各种操作系统级研发和维护的国际化软件公司,微软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从2014年开始投身比特币市场以来,微软基于Azure云计算平台已经与多家区块链初创公司展开合作,意图在底层操作系统上对区块链提供技术平台支持。今年以来,IBM、亚马逊等巨头也陆续宣布将在云平台上推出区块链服务。

  招商证券认为,从整体来看的话,区块链是目前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底层基础构架,有可能会给互联网金融带来一场革命的晨曦,这场革命将始于这种全新的边缘的互联网经济,一种不依赖于中央权威机构发行和支撑的,而是基于网络用户之间的自动公式协议。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优势不仅仅限于这一经济领域,它未来也包括在政治、法律、工艺、社交、科学等领域都会有一定的使用价值,具有重塑社会、颠覆企业运作方式的技术潜力。区块链概念比较火爆,市场上包括像盈方微、赢时胜海立美达等等相关概念股受到较多关注。

  龙虎榜数据

  8月5日龙虎榜中,13只个股出现了机构的身影,其中6只股票呈现机构净买入,7只股票呈现机构净卖出。当天机构净买入前三分别是南天信息、恒顺众昇、歌力思,机构资金流入净额分别是0.38亿元、0.37亿元、0.05亿元。此外,机构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有国旅联合、宝泰隆江苏银行等。

  公告速递

  东方金钰:徐翔所持公司21.72%股份被冻结

  东方金钰8月5日晚间公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通过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丽金泽”)持有的公司293,154,9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及孳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方金钰此前信息披露称,瑞丽金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企业,公司于同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瑞丽金泽有关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并说明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

  根据公告,东方金钰于8月5日接到通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根据青岛市公安局送达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冻结了犯罪嫌疑人徐翔的下列财产——瑞丽金泽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293,154,984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6年8月5日至2018年8月4日。此次股份冻结后,瑞丽金泽累计冻结293,154,98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72%,以上冻结股份已办理质押。

  回查公告显示,瑞丽金泽上述持股源自于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2015年2月,东方金钰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以15.27元/股向瑞丽金泽非公开发行97,718,328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4.92亿元,后者锁定期为36个月。2015年10月,公司实施完成2015年半年度“每10股转增20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瑞丽金泽所认购股份数量因此增至293,154,984股。

  记者注意到,根据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报告书表述,瑞丽金泽成立于2014年5月13日,法定代表人为赵兴龙,且“瑞丽金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公司”。此外,在瑞丽金泽完成上述认购后,东方金钰在已披露的自2015年一季报至2016年一季报的多份定期报告中均表述称,“云南兴龙实业有限公司、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为实际控制人赵兴龙家族控制的公司”。

  显然,上述表述与公司最新公告中提及的瑞丽金泽为犯罪嫌疑人徐翔的财产互相矛盾。为此,公司于8月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司法冻结事项的问询函》。

  根据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瑞丽金泽自成立以来的股权变动情况,同时说明瑞丽金泽有关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情形,瑞丽金泽及其股东与徐翔之间是否存在产权、协议或其他控制关系及利益安排;要求公司梳理并说明前期公告及定期报告中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等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并要求公司于2016年8月10日之前就上述事项予以披露。

  此外,问询函称,公司和全体董事应当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妥善处理上述重大事项,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将对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充分性、一致性进行事后监管,视情况采取纪律处分措施。

  东方金钰表示,公司目前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一切正常,公司将核实前期公告及定期报告中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等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未如实披露情形,后续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一创业中报业绩同比下降近七成

  第一创业5日晚披露2016年半年报,公司表示,受市场波动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的证券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固定收益业务的收入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下降50.29%;实现利润总额3.25亿元,同比下降62.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亿元,同比下降67.64%。

  安妮股份重组获无条件通过 8日起复牌

  安妮股份(002235)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今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 于 2016 年 8 月 8 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云南城投终止40亿元定增预案

  云南城投(600239)8 月 5 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今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事项的议案》,决定终止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此前,云南城投拟非公开拟发行股票7.77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40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

  公告称,自公司披露本次非公开预案以来,国内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的发行方案已不具备可行性,现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认购对象、中介机构等多次商讨沟通,结合目前现状及实际情况,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

  开尔新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开尔新材(300234)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为518.29万股,成交金额为1.03亿元,成交均价为19.94元,买入股票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1.79%。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该计划所购买的股票锁定期自2016年8月6日起至2017年8月5日。

  三联商社中报净利同比下降逾四成

  三联商社(600898)8月5日晚间发布2016年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23亿元,同比下降4.65%;实现净利润766.23万元,同比下降44.63%;基本每股收益为0.0303元。

  大智慧再遭65名自然人起诉 索赔近700万元

  大智慧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8月5日收到上海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法院已分别受理65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索赔金额合计约为691万元。

  而就在一天前大智慧刚刚公告,上海市第一人民中级法院已分别受理268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共计索赔金额5215.85万元。

  根据最新公告,65名原告中,63名原告起诉公司,索赔金额合计6,877,112.49元;1名原告起诉公司和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索赔金额18,967.95元;1名原告起诉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索赔金额17,315.2元。

  根据此前中国证监会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大智慧在2013年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营销方式,以“打新股”、“理财”等为名进行营销,利用与相关公司的框架协议等多种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依据《证券法》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大智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长虹(时任大智慧董事长兼总经理)等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焦作万方股权之争落幕 杭州金投锦众接盘

  纷纷扰扰半年有余的焦作万方(000612)大股东之争终于落幕。

  焦作万方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奥高”)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于2016年8月5日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确认吉奥高转让给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金投锦众”)的 1.9亿股股份已完成过户,过户日期为2016年8月4日。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金投锦众持有焦作万方1.9亿股(过户后的股份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1.9亿股的15.96%,成为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吉奥高持有公司股份2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

  工商公示信息显示,吉奥高主营新能源、矿产业、石油天然气开发的投资及投资咨询、软件开发等服务。2014年,吉奥高通过重组入主焦作万方,本是主营铝业的焦作万方在行业盈利持续下行之时,增加能源勘探开发新业务的一步大棋。然而,之后吉奥高入主时承诺的业绩打了水漂,双方多次对簿公堂。最终,吉奥高被裁定需向焦作万方返还17亿元,并赔偿相应利息损失。焦作万方在5月13日发布公告称,如吉奥高未能在股权开拍前向本公司支付判决钱款,则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将被执行拍卖,本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可能因此发生变更。

  今年6月1日,焦作万方发布的第一大股东变更提示性公告显示,吉奥高将持有的全部股份约2.11亿股(占总股本的17.56%)转让给金投锦众,股份转让价款18.7亿元。受让完成后,金投锦众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双方签署转让协议后,金投锦众分别向法院转让3亿元和15.7亿元执行款。

  本以为焦作万方的大股东闹剧就此收场,不想7月28日晚间,焦作万方再次公告,吉奥高收到《河南省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被原告金投锦众要求五日内完成股权过户。

  如今,限定的五日期限已过,金投锦众终于到了这份迟来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成功成为焦作万方的大当家。

  据工商公示信息,金投锦众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浙江恒杰实业有限公司为金投锦众的企业法人之一,同时其也是杭州锦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锦江集团以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为主产业,在浙江、山东、安徽、河南、云南、湖北、新疆等省自治区及东南亚地区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逾30家,已成为国内拥有垃圾焚烧电厂最多、累计处理垃圾能力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除了垃圾发电产业之外,锦江集团的有色金属产业板块中也包括氧化铝和电解铝等业务。

  冠昊生物中期净利1544万 同比减少9%

  冠昊生物(300238)8月5日晚间发布2016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3.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543.98万元,同比减少9.48%。

  冠昊生物表示,影响公司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内,公司发生与珠海祥乐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费用240.33万元(含并购资金103.33万利息支出);公司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免疫细胞储存市场推广活动,并积极开展细胞业务运营平台建设,其中,配套募集资金实施的区域细胞运营平台建设项目从董事会审议之日起至本报告期末累计支出254.59万元(其中计入在建工程22.17万元);并购的控股子公司尚处于研发阶段或新产品上市推广阶段,未能产生盈利,累计亏损383.82万元;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银行贷款利息支出332.98万元,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66.33万元。

  东方证券母公司7月净利润环比下降六成

  东方证券8月5日晚间披露财务数据简报显示,公司母公司2016年7月实现营业收入28043.74万元;净利润13085.79万元,较6月份32596.65万元环比下降59.86%。

  此外,公司下属2家证券子公司东证资管、东方花旗7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298.26万元、11614.5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464.97万元、3999.17万元。

  海航基础中报净利下降逾五成

  海航基础(600515)8月5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收7.90亿元,同比增长21.57%;实现净利润888.97万元,同比下降50.38%;基本每股收益为0.021元。

  报告期内,商业市场环境持续不佳状态依旧,公司不断加快主业拓展项目的建设,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和行业发展增速下行的不利局面,不断优化资本结构,继续平衡协调发展与经营质量之间的关系,全部完成上半年经营目标。

  沙钢股份股东减持2600万股

  沙钢股份(002075)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燕卫民于8月4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减持均价为15元/股。本次减持完成后,燕卫民的持股比例由5.08%降至3.9%。

  公告披露,燕卫民此次减持系因自身资金周转需求,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其持有的沙钢股份的可能。

  哈空调料上半年亏损4000万到4800万

  哈空调(600202)周五盘后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4000万元到4800万,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盈利212.96万元。

  哈空调表示,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以及同业竞争激烈,产品毛利率下降,使得业绩同比亏损。

  罗顿发展上半年亏损3927.17万元

  罗顿发展(600209)周五盘后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亏损3927.17万元,亏损额同比有所增长,上年同期公司亏损1333.13万元。

  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77.03万元,同比增长41.46%。其中,酒店经营收入完成1426.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1%,主要原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化,海口新建高端酒店日渐增多,市场竞争激烈,由于酒店公司设施有所老化,参与市场竞争缺乏优势,使酒店业务收入有所下降。报告期工程类收入完成348.03万元,较上年增加40.42%,由于本期承接工程项目增加所致。

  公司表示,期内业绩亏损额同比增加主要因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及联营企业亏损所致。

  峨眉山A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8.27%

  峨眉山A(000888)周五盘后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净利润为5938.73万元,同比增长8.27%。

  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82亿元,同比增长3.04%。

  公司表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董事长提出的“三创新三提高”发展战略,坚持以发展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以效益为中心,切实推动公司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原力、提高发展质量,推动公司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同步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相关阅读

是不是垄断关键要看法律规定

只要法律上没有硬性规定不准进入,一家公司不管占有多大的市场份额,最终总会有新的进入者。如,阿里在做电商,但不仅阿里一家,京东也在做,其他的一些专业类电商网站如一号店也在发展。

股指期货松绑或将利好股市

至于对于股指期货松绑的必要性,股指期货对现货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防范,市场投资者结构改善都有重要作用,对市场的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也有着不可缺失作用,所以下一步对股指期货的松绑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中国想发展企业家就不能总套利

过去30多年中国的企业家主要是靠套利来赚钱,中国的经济也是靠企业家的套利发展的。人类从古到今都有这个精神的。所以中国下一步的关键是企业家能不能从套利行为转向真正的创新。

把去库存希望放农民身上不现实

房地产商其实都急于将房地产降价卖出,如果现在中央政府允许降价,那么降价就有可能实现。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到进城的农民身上是不现实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强的购买力购买多余的住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