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06:4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靠改革力度促升社会投资温度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

  李克强说,我国仍处于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扩大有效投资具有很强的关联效应、乘数效应、结构效应,并可拉动消费和增加就业,是适度扩大总需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发展的重要方面。社会投资包括民间投资和混合所有制投资,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住产业升级、新经济(爱基,净值,资讯)成长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薄弱领域建设带来投资空间拓展的机遇,顺应新旧动能转换趋势,在用好有限的政府资金的同时,加强对社会资金的引导,防止投向产能过剩、污染环境的行业等,而是更多用于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新动能、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促进发展的千钧之力。

  万科提请监管部门查处宝能系违法违规行为

  万科控制权争夺战继续演绎。万科19日表示,已向中国证监会、中国基金业协会、深交所、深圳证监局提交《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报告称,钜盛华及其控制的9个资管计划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资产管理业务相关法律法规,表决权让渡缺乏合法依据。万科提请监管部门启动核查,核查资管计划是否存在证券市场操作行为以及是否提前告知优先级委托人股票锁定风险,并希望对核实的违规行为予以查处。

  国务院调整自贸区有关法规规定

  中国政府网7月19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简称《决定》)。《决定》表示,为保障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关改革开放措施依法顺利实施,国务院决定,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实施细则》等18部行政法规、《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等4件国务院文件、《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5年修订)》等4件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的有关规定。

  商务部:下半年消费市场料稳中向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通报今年上半年及6月商务运行情况时表示,广东东莞市、上海浦东新区等12个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的实施方案完成报备,标志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全面启动。这些报备方案可能会在近期发布。同时,随着我国各项改革政策进一步落实,居民收入稳步增加,预计下半年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证券日报

  李克强:积极发展股权融资 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新华社7月19日电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

  李克强指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改革问题,要依靠改革的力度促升社会投资的“温度”。

  全面营改增运行80天 四大行业减税红利陆续释放

  营改增是当前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截至7月19日,全面营改增已运行80天,那么,给生活服务、金融业、建筑、房地产四大行业的企业带来怎样的减税红利?

  今年5月1日开始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的1100万户纳税人,比前期试点的590多万户增加近一倍。预计今年营改增将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而此次营改增试点中,生活服务业数量最多。

  QFII上月新开6个A股账户 RQFII账户总数首破千个

  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代表,QFII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市场关注。根据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6月份,QFII新开了6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2个,深市4个。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39个。而R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也首次破千个,达到了1003个。

  上海证券报

  重组上市监管趋严 改道现金收购案例频出

  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1家公司放弃原有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计划,转而采用现金收购方式。业内人士表示,相比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直接用现金收购手续简单,目前股东的股权不会被稀释。但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则可能要承受负债规模加大的压力。

  万科举报宝能 袭扰还是“将军”

  股价低垂,“谁的万科”却风云突起。

  昨天下午,万科突然抛出《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下称《报告》),向证监会、基金业协会、深交所、深圳证监局举报宝能增持万科股份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恳请监管机构启动核查。

  煤炭业去产能提速276个工作日制度常态化

  自今年2月国务院下发《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以来,煤炭行业进入去产能加速期。山西省是全国最先开展煤炭276天减量化生产的省份。山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表示,今年1至6月份,全省原煤产量3.94亿吨,同比减少6880万吨,下降14.87%。按照国家的总体安排要求,“十三五”期间山西将退出煤炭产能11380万吨。目前,山西正在努力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基地,促进煤炭经济平稳运行。

  证券时报

  依靠改革力度促升社会投资“温度”

  7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各省(区、市)政府负责人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工作会议,作出进一步部署。

  会上,吉林省长蒋超良、江苏省长石泰峰、安徽省长李锦斌、广东省长朱小丹、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四川省长尹力作了汇报。大家认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有效激发了社会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活力,为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结构向好。但由于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社会投资增速出现明显回落,问题比较突出。大家结合实际提出建议。李克强与他们深入交流。

  东北特钢债券违约何以牵出国开行

  一则国开行提请证监会、银监会、发改委暂停辽宁省政府及企业融资,并倡议所有金融机构全面停止购买辽宁省政府及企业债券的消息,再度将东北特钢债券违约事件推上风口浪尖。

  尽管国开行随后予以澄清,并称国开行作为中介机构不具备提起议案的职能和权利,但东北特钢债券违约最终牵出承销商国开行,背后所隐藏的问题却不得不引发社会各界思考。

  6月份A股新增188个亿万富豪 逾五成投资者空仓

  今年6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环比上升,期末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富豪投资者随之增多。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6月末持仓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共有4336人,较5月末新增188人,环比增长5%;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机构投资者高达21133个,比5月新增969个,占比接近机构投资者的三成。

  尽管持仓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总数占比仍超过七成,但人数却在持续减少。而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投资者数量正在稳步增加。业内人士分析称,受股市行情影响,普通散户正在加速逃离A股,而大户却在不断抢筹抄底。

责任编辑:梁焱博

相关阅读

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当前确实不会发生美国式的金融危机;但是从债务链的险情看,中国已经存在系统性金融风险。如果不真正加快改革,那么“温水煮青蛙”,暂时不会爆发系统性风险,但照样会把经30多年改革开放国民 辛辛苦苦积累的宝贵财富慢慢侵蚀掉。

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应无悬念

目前,全球经济与石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联系紧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似乎成了衡量全球经济是否进入通胀期的“晴雨表”,无论当前全球经济走势多么变幻莫测,但经济缓慢复苏应是大概率事件;受经济复苏驱动,全球经济通胀预期升温亦无多大悬念。

黑石是左右万科之战的天平吗?

宝能系姚老板闯进万科期间,王石很忙,除了拉拢深圳地铁来为自己站台之外,王石B计划一直甚嚣尘上。现在整个万科已经是硝烟弥漫,宝能、华润、王石三方已经撕破脸皮,作为A计划的引进深圳地铁方案,在股东大会上能上演天地一家春?在相互角力的关键时刻,万科B计划到了呼...

谨防宝万之争背后的并购危机

让各方警惕的并非宝万之争的事件本身,而是宝能以杠杆并购“蛇吞象”的示范意义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连锁反应。在影子银行遭遇“资产荒”和并购重组迎来黄金时代的双重背景下,这种连锁反应很可能在中国市场掀起一轮杠杆并购浪潮,最终将中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入一场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