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06:48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民间投资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汇报,要求以不断深化改革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会议指出,近期国务院组织对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国督查,并委托全国工商联、发展研究中心和行政学院作了政策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发展改革委、新华社也作了大范围专题调研。

  刘士余:资本市场将更加注重法制建设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简称WFE)董事会和工作委员会会议21日-22日在上海召开。期间,上海市市长杨雄会见了WFE董事会成员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午餐会并致辞。

  上市公司重组新规将产生“规范效应”

  证监会日前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引起国内资本市场广泛关注。22日,多位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新规将对重组市场产生规范效应,壳价值有望回归理性,并购重组扶持实体经济作用望获“引流”。

  新三板25日开展 分层信息揭示通关测试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22日发布《关于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通关测试的通知》,新三板将于25日开展分层信息揭示通关测试。

  根据通知,为配合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公司分层工作,配套完成分层后的信息服务管理,全国股转公司拟通过行情系统向市场揭示挂牌公司差异信息。

  证券日报

  花式借壳致并购市场乱象频出 中介机构需强化看门人

  对于违背执业规范甚至配合发行人进行虚假信息披露的机构,可以限制乃至取消其执业资格,防止出现中介机构受重罚而大股东借卖“壳”翻身的情况

  “证券市场的投融资活动,高度依赖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等相关信息的真实、准确以及完整的信息披露,而审计、评估等中介机构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若不能及时有效地严格履行对上市公司相关文件的核查和验证义务,最终的结果就会损害广大投资者的利益,进而导致并购重组市场中出现乱象频出的情况。”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借信用体系建设东风 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到中国建设银行(4.97 +0.61%,买入)、中国人民银行考察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李克强强调,要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上市公司守住“初心” 投资者买股才能“放心”

  因欺诈发行上市而触发退市条件的第一个案例有望在A股产生。说实话,市场中的任何一方都不希望这样的案例出现。对企业来说,股市是一个可以低成本融资的场所,可以借助它的“造血”功能实现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这其实就是企业上市的初心);对投资者而言,则是一个可以放心进行投资的场所。但总有一些企业和机构,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通过造假实现欺诈发行上市。这样的行为,其结果必然是“恶有恶报”。

  沪指缩量攀升重回2900点 中小盘股为存量博弈重点

  分析人士建议,在当前位置上,投资者可继续持股,但不宜盲目追涨强势股。

  近几个月以来,A股始终在2800点至3000点之间徘徊,最根本的原因是缺乏有力的上涨逻辑。不过,随着近期中央频频出台政策,针对局部的国企、央企改革逐步铺开,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所修复,市场出现了上涨的契机。所以,当前A股正处于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下行空间有限,震荡上涨将会是主旋律。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发展亟待破解五大问题

  新三板的市场体系以备案制为核心,监管有效性相对较低,在长期可持续发展上仍面临着市场流动性、做市商制度、分层制度、转板机制和投资者适当性等诸多重大问题。为此建议做到五个注重,以完善新三板运行机制:一是注重职能定位,回归新三板创立的初衷,致力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率;二是注重企业需求,在企业资源配置和价值创造中起到促进作用;三是注重流动性提振,应以分层制度和做市商制度为切入点,完善新三板微观交易机制;四是注重退市制度,强化市场化规律;五是注重统筹协调,完善多层次长期股权市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大宗交易成交活跃机构接盘重要股东减持

  近一周大盘维持平台震荡态势,而大宗交易市场又开始活跃,成交额再次攀升。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依旧是大宗交易主要的卖出方。其中,广汇汽车(9.49 -3.06%,买入)、银之杰(28.67 +3.35%,买入)和骅威文化(23.94 +1.92%,买入)等标的受到机构专用席位的青睐。

  总理考察金融系统传递出哪些信号?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要取得成效,政策层面需要缓解银行对实体经济贷款的风险,包括优先补充资本的政策倾斜。尽管长期放开金融准入管制是必然的政策取向,但短期夯实银行业根基才是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问题的先决条件。加快完善债券市场改革已成未来金融改革的主要方向之一。民间投资疲软显示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体制改革有待大力强化。通过财团方式来集约资本发展民营经济的模式如果能落地,对利用社会资本来振兴经济,会产生显著作用。

  公募FOF呼之欲出 迎来资产配置大时代

  随着公募FOF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业内人士认为,公募FOF有望加速前行。随着公募基金产品广度和深度的拓展,FOF能够容纳的投资策略更加丰富,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不同风险收益的目标产品。这有望成为未来连接资金方和基金管理人的最佳方式,或许会成为金融混业经营下最好的切入口。

  证券时报

  “马斯克经济体”:特斯拉将变成一家能源公司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意外宣布收购太阳能(15.09 +6.04%,买入)组件生产商SolarCity。如果你熟悉这两家公司,看到这个消息可能会第一时间做出如下反应:怎么特斯拉会自己买自己?

  根据SolarCity公布的信息,特斯拉提出以每股26.5美元至28.5美元的价格收购SolarCity,较后者周二收盘价21.19美元溢价近30%。鉴于SolarCity在外流通股有1.002亿股,此宗交易总价值最高为28.6亿美元。

  西北五省最大的跨境电商投入运营

  从新疆海关处获悉,西北五省最大的跨境电商于近日投入运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批通关货物主要由服装和手提包等商品组成,货值约2万美元,从克拉玛依出发经霍尔果斯口岸到哈萨克斯坦,将在4天内即可送到网上下单的阿拉木图市民手中。

  诺基亚正成为硅谷最可怕的创业公司?

  诺基亚近期以1.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可穿戴设备厂商WithinGS。Withings公司联合创始人哈钦斯表示,出售给诺基亚并 不是Withings的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我们有着远大的目标,诺基亚科技是一家新公司。对培育及发展新业务来说,诺基亚带来了非常有利的地位。”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警惕重要股东的清仓式大减持

掌柜的一直说一句俗语:春江水暖鸭先知。上市公司的高管跟股东们最了解真相,他们拒绝进行逆周期增持,相反还在跑路,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熊市离春天还有一段距离。

一年蒸发1500亿,京东怎么了?

一边是京东6.18战斗自嗨的热火,一边却是资本市场漫长的冰河纪。从2015年6月至今,京东的股价遭到腰斩,跌去了一半,已接近发行价,市值蒸发了240亿美 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我们不禁要问,京东肿么了?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