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4年11月02日 17: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11月2日晚间消息,周末(10月31日-11月2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习近平考察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继续探索;中央或送福建一“大礼包”:自贸区面积为上海十数倍;獐子岛8亿扇贝消失真相:四年前或已做局;基金三季度重仓股曝光 增持军工券商减持医药生物;新股发行进入加速期 或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兰石重装连续17涨停刷记录 股价暴涨5.6倍;美媒:中国太大了 不成世界经济第一都难;冯仑:房地产好日子才刚开始 房产商还有大把机会;中国首次启动稀土商业收储:3000万稀土产品遭秒杀;中国10家企业组“高铁促进团”赴美国推介高铁;外媒:油价跌入4年新低 OPEC内部掐架狠打价格战;日本接力美国印钞:QE时代远未结束中国承压等。

  习近平考察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继续探索

  习近平1日来到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了解监管和人、货进出情况。看到这里初具规模,听说台资企业和居民收入都有增加,他很高兴,临别叮嘱:“实验区是全国独创,要继续探索”。

  中央或送福建一“大礼包”:自贸区面积为上海十数倍

  2014年10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对上海自贸区取得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能在其他地区推广的要尽快推广,能在全国推广的要推广到全国。

  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8创5个月新低

  11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公布,2014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工厂扩张活动以外放缓至2014年5月水平,创五个月新低。国家统计局认为,虽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临界点,表明我国制造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獐子岛8亿扇贝消失真相:四年前或已做局

  通过梳理公司近5年的经营数据以及财务数据还是发现了许多值得商榷的疑点。獐子岛公司或利用水产养殖的专业壁垒,利用灾害名词洗脱经营失职。

  基金三季度重仓股曝光 增持军工券商减持医药生物

  三季度,中国重工中航飞机等军工概念股,以及直接受益于沪港通的东吴证券中信证券等券商股获得了明显的增持,而政策面较平静的医药行业个股,如康美药业复星医药等被大量减持。

  新股发行进入加速期 或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

  由于每月批次新股发行较为密集,加上新股发行速度预期加快,可能对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在沪港通预期又起的背景下,预计启动前A股市场短期仍有支持,但指数上涨空间暂时不会太大。市场自11月开始存在较大的结构性风险,高估值小盘股调整概率较大,预计未来将出现明显分化。

  兰石重装连续17涨停刷记录 股价暴涨5.6倍

  兰石重装连续17涨停再刷新股涨停记录。股价已经从1.68元涨到11.12元,大涨5.6倍。兰石重装于10月9日上市,发行市盈率21.73倍,发行价为1.68元/股。发行价创下了自2002年以来新股发行价的最低纪录。此前,于2002年5月登陆A股市场的小商品城的发行价为1.6元/股。

  上市公司监管制度明年一月起变革:地域监管转为行业监管

  11月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总经理黄红元在“2014CCTV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表示,上交所[微博]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将从“按地域监管”转变为“按行业监管”。目前相关准备正在进行中,明年一月推出。黄红元透露,此次改革的主要目标是提高信息披露监管的精度、深度,以及信息披露监管的有效性和专业性。

  美媒:中国太大了 不成世界经济第一都难

  一国的增长会随着变富而放慢。就此而言,中国减速毫无争议。在许多专家看来,这意味着中国会像之前的苏联和日本一样,不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冯仑:房地产好日子才刚开始 房产商还有大把机会

  冯仑表示,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开始,房产商还有大把机会,比如医疗健康不动产、新兴智能物流仓库,以及教育领域的不动产建设等。

  中国首次启动稀土商业收储:3000万稀土产品遭秒杀

  2014年10月31日上午9点15分,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正式上市稀土品种氧化镝和氧化铽,货值824万的氧化铽和货值2235万的氧化镝,共计3000余万元稀土产品,一经泛亚平台挂牌发售便于短短的5秒和24秒内宣告售罄,这是中国投资者首次以商业收储模式进入稀土产业。当天股票市场也反响热烈,稀土板块普遍上涨,五矿发展涨停,充分显示出投资者对稀土收储的良好预期和极大兴趣。

  国家正酝酿核电领域新调整料借鉴南北车合并模式

  近日,为避免海外恶性竞争,有关南北车合并传闻甚嚣尘上,这也牵出与高铁一起成为国家领导人外交名片的核电的变局猜想。10月31日,一位核电业内不愿具名人士透露,国家正在酝酿核电领域的新调整,南北车合并一事或成核电业的参照对象。

  PPP模式规划:年内将选取第一批示范项目

  据悉,财政部已对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进行了初步确定,按初步规划,年内将选取第一批示范项目。据接近财政部的权威人士介绍,财政部下一步推广PPP模式的核心工作,即抓紧推进“一项重点工作”——示范项目建设,研究解决“两个难点问题”——明确PPP支持政策和做好立法工作。

  杭州将申请网上自贸区 跨境电商自由化时代或来临

  跨境电商真正自由化便利化的时代可能就快来了。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日前在2014中国电子商务博览会上透露,杭州将向国家申报中国杭州网上自由贸易区,真正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自由化、便利化、规划化的发展。对此,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杨国勋表示,杭州的这个设想对扩大跨境电商试点深化改革之路有重要意义,希望尽快上报,争取早日投入实施。

  中国10家企业组“高铁促进团”赴美国推介高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CCCME)会长张钰晶率领的中国高铁企业代表团10月30日在旧金山与加州高铁管理局及当地企业进行交流,寻求双边合作机遇。

  外媒:油价跌入4年新低 OPEC内部掐架狠打价格战

  随着原油期货市场陷入熊市,10月份OPEC成员国反提高产量至14个月高位。OPEC成员国为争夺市场,已经开始相互掐架,狠打激烈的价格战。

  日本接力美国印钞:QE时代远未结束中国承压

  日本央行[微博](BOJ)周五(10月31日)意外加大刺激力度,继续踩货币政策的油门,给中韩等亚洲国家带来压力,可能会加速中韩两国降息。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操盘必读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徐斌:最疯狂货币实验目前未见分晓
  • 朱大鸣:提振房地产消费要面对两问题
  • 陶冬:美联储动手 美元出彩
  • 洪榕:抓住A股牛市改变人生
  • 水皮:千金难买牛回头
  • 冉学东:A股为何不惧QE退出
  • 邱国鹭:科技热的冷思考
  • 谢百三:股市处于牛市 来之不易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