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9月04日 07:1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

  知情人士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嘉实元和封闭式混合型发起式基金已获证监会[微博]核准。该基金是市场上首只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募基金,将参股重组后的中石化[微博]销售公司,这也是公募基金首次获准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

  新高路上A股三问

  本周以来,主要指数纷纷强势上攻,集体刷新反弹新高。沪综指更是连续放量,开启新一轮逼空行情。A股高歌猛进,但仍有三大疑问待解:一是逼空行情能否延续;二是主要指数在反弹期间会否分化;三是个股行情如何演绎,是“老”主题重现荣光,还是“新”题材主导市场?

  产量显著提升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美国电动车制造企业特斯拉[微博]股价近期持续创出新高,过去一个月涨幅达到20%,目前股价已经突破280美元。近期多家机构上调特斯拉股价预期,看好其未来表现。各分析师在对特斯拉工厂调研后纷纷表示,目前特斯拉产量已较一年前显著提高,积压需求仍然强劲。

  上海证券报

  数据看股市:吸引力上升

  经过8月份的震荡盘整,9月A股大盘再度起航,沪指连续四根中阳线再掀逼空上涨浪潮。从资金面各个角度观察,场外资金持续入场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数据的印证,这也成为本轮行情与众不同也是最值得期待之处。

  政府收支不能搞“账外账”

  会议指出,预算是公共财政的基石。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建立与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是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也是政府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当前,重点要大力推进三个“强化”,开展两项“行动”,做到两个“规范。

  调控措施初见成效 煤价近三月首次反弹

  动力煤价格止跌反弹,扭转3个月以来下跌趋势,前期调控措施初见成效。神华上调9月销售价格有望引发其他煤企跟进,国内动力煤价格有望重回上涨通道。

  近两万亿广州国资改革方案拟定

  继广东省国资深化改革的指导意见上月发布之后,近两万亿元规模的广州国资改革顶层设计近期将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稿)》已经广州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证券日报

  QFII二季度持仓市值增116亿元 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随着A股市场沪深两市2014年的中报披露正式收官,QFII在上半年的投资方向也随之明朗。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QFII二季度末的持股市值999.88亿元,与一季度相比,增加了116亿元,比例超过一成。

  A股再迎重磅利好 体育产业和海运业获政策大红包

  昨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同日,《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分析人士称,这两大政策都将对经济发展质量的提高产生正面作用,进而带动股市的发展。

  沪指四连阳资金“赶场”忙 近20亿元大单抢筹6只蓝筹股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放量上涨,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在四连阳的走势中,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累计涨幅分别为4.23%和4.81%。可以看到,市场经过缩量调整后,近日再次放出巨量,周二沪市成交金额突破1700亿元,周三成交金额达1875亿元,这无疑说明增量资金正在加速进场。

  证券时报

  国务院:建立地方债风险预警机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海运业将加快兼并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

  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经济、绿色、高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运体系,明确提出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优化船队结构及引导运力有序增长等任务。

  上市房企融资放宽 获准发行中票

  昨日有消息称,国内上市房企获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不过,以普通商品房为主的上市房企才可发行,从事棚户区改造等公益性质的开发也受到鼓励。此外,监管层对可发行中期票据的上市房企有所限制,如规定募集资金仅可用于开发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的普通商品房或保障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不能作为土地款等其他用途。

  证券法修订路径明晰 争取明年6月过三审

  《证券法》修订衔枚疾进。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修订《证券法》的决定,按照此前2014年的立法工作计划,《证券法》修订稿将在今年12月份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初审。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天使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英格兰1-0
  • 娱乐苹果回应艳照外泄:明星账号被黑很常见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叶檀:金融业大一统进行时
  • 张化桥:老板啊!你为何狠心要骗我
  • 叶荣添:将可动用的资金全部放入股市
  • 徐斌:刺激政策呈边际递减趋势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瓜分的?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
  • 洪榕:什么样的板块一有空就可以炒
  • 谢百三:超千万买创业板A 疯了?
  • 连平:利率市场化最后一公里怎么走
  • 官建益:改革是A股牛市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