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4月25日 08: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广汇能源率先公布优先股发行预案

  广汇能源24日披露沪深两市首份优先股发行预案。广汇能源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红淖铁路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重典治污促环保行业发展换挡提速

  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在雾霾频现、水土污染事件频发的背景下,新环保法的问世标志着重典治污时代来临,环保行业发展有望换挡提速。

  外汇局:资本流动对汇率影响越来越大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24日在一季度外汇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波动属正常现象,资本流动对人民币汇率影响越来越大。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天公布的3月银行结售汇情况显示,3月银行结售汇顺差2465亿元,连续8个月出现顺差,但顺差额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

  证券日报

  IPO预披露是注册制预演 发行节奏与预披露数量频次无关

  从上周五晚间IPO预披露再次启动至今,已有97家公司晒出了家底。然而,有人认为,拟IPO企业大量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意味着马上就会发行,甚至把市场的下跌归咎于此。

  金融业营改增试点方案草稿将于年内完成

  金融保险业营业税额占总税额近20%,实施营改增将牵涉个人、行业乃至中央和地方分成。快速行进的营改增已经步入深水区,金融业营改增正在研究推进中。业内人士预计财政部有关金融保险业增值税试点的方案草稿有望于年内完成。

  信托业一季度资产规模近12万亿元 高增长模式难以为继

  日前,信托业协会公布《2014年一季度中国信托业运行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11.73万亿元,比年初增长0.82万亿元,增幅7.52%。

  证券时报

  尚福林:城商行应坚持“草根”特色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贵阳举办的2014年城市商业银行年会上表示,城商行应坚守“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居民”的定位,努力做到坚持“草根”筑特色,专注“小微”谋发展。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 本周三次与中间价背离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走高10个基点至6.1589。不过,境内即期市场贬值预期不减,昨日为周内第三次与中间价趋势背离,出现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人民币汇率收报6.2436,下跌60个基点。盘中最低6.2509,继续刷新14个月以来新低。

  深圳否认“小产权房”确权说法

  近日关于“深圳市‘小产权房’确权”报道引发关注。昨日,深圳市查违办对此进行澄清,称当前是对深圳市有关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开展试点工作,外界对此解读为“小产权房确权”系误读。另外,深圳并不存在通常意义上的“小产权房”。

  上海证券报

  个人海外直投破题

  记者获悉,嘉实基金已获批可开展离岸不动产、股权、债权、证券和其他收益权项目投资的嘉实“外汇通”业务,国内投资者可借此直接“出海”购置房产、投资基金产品。

  金地集团:一场看不透的资本暗战

  在两大险企的凶悍举牌之下,金地集团昨日直奔涨停,背后的资本鏖战愈发微妙。在昨日召开的金地集团临时股东大会上,安邦保险与生命人寿派驻的董事顺利入阁。有意思的是,各事其主的两名董事在现场颇为熟络,两人比邻而坐,席间不乏交谈。

  投行:预披露次序并非上市次序

  首次公开募股(IPO)排队企业的预披露材料相继亮相,截至周四晚8点,预披露企业家数累计97家。多名投行人士表示,初审会是一个节点。在召开初审会之前进行预披露的企业将会一视同仁,IPO企业的排队秩序仍由此前的审核节奏即受理时间、落实反馈意见的程度所决定。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市委书记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张庭宾:未来房产富豪会比房奴更惨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为何谁都不敢捅破
  • 未世民:点评股市大V的各种说法
  • 叶檀:新一轮国企改革会不会再次圈钱
  • 许一力:从宋林案看国企为何油水更多
  • 刘杉:宏观调控之翠花上酸菜
  • Value:IPO批量发行到底利空了谁?
  • 江濡山:如何“认知”既得利益者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
  • 江濡山:亚洲冲突大戏刚刚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