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4月22日 08: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证券日报

  证监会[微博]昨晚再发18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

  中国证监会21日晚间再次发布18家拟上市企业预披露名单。值得关注的是,2家企业更改了拟上市地,由深交所[微博]中小板转战至上交所[微博]主板。加上18日晚间披露的28家,至此已经有46家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影子资产监管扩围 银监会将“非标资产”赶向实体经济

  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投资业务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11号文”),要求不符合“11号文”要求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标资产投资今年年底要完成整改,整改期间不得新增非标资产投资。

  50家房企发布一季报预告 近六成业绩下滑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发现,截至4月21日,共有50家房企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仅22家实现了业绩的同比增长,其余28家公司的业绩则集体出现下滑。

  中国证券报

  电改油改料成今年能源改革最大看点

  近日,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业内人士分析,会议提出建设核电、特高压等大型项目,是出于稳增长考虑,并未触及能源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实际上,从改革角度讲,更应关注会议关于放开竞争性业务,以及加快电力体制改革的论述。

  审批权下放或为放开食盐专营探路

  国家发改委4月21日宣布废止2006年颁布的《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业界指出,该管理办法的废止意味着食盐审批权从中央下放至地方,是契合国务院“简政放权”的精神,但并不意味着食盐专营体制的废止,《食盐专营办法》(国务院令第197号)仍在实行。不过,此次审批权的下放,也可以视为盐业改革的信号,或是为下一步食盐专营模式的改革铺路。

  河北口岸建设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口岸建设支持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指导意见》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口岸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开发国际(地区)集装箱班轮航线5条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0万标箱;建设内陆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分别达10个和5个以上。

  上海证券报

  预算法修正草案“三审” 地方债或有条件开闸

  昨日开始,跨时十年、历经三届人大的《预算法》修正案草案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其中,地方债的开闸备受关注。

  基金保守走进二季度

  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投资趋向保守,一季度末整体基金仓位较前一季末下跌2.43个百分点;基金继续抛售金融、地产、制造业,增持信息技术、卫生和社会工作等新兴消费行业;重仓股的调仓逻辑遵循减持重仓股、金融股、电子股,配置创新和消费股并适度参与主题投资的思路展开。

  一季度前十大基金公司排名剧变 货基定江山

  一方面,凭借货基的大扩容,以天弘基金为代表,部分基金公司资产规模排名迅速跃升,而一些货基遭遇大面积净赎回的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则明显下滑;另一方面,在基金整体亏损超过660亿元的背景下,货币基金逆市盈利160亿,成为当季最赚钱的一类基金。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曝莫耶斯24小时内离曼联 吉格斯火线接手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