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28日 08:1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诚至金开1号解决方案出炉 预计自动延期

  中诚信托30亿元“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解决方案27日出炉。中诚信托27日临时公告称,依照信托文件规定,中诚信托作为受托人以股权投资附加回购的方式运用信托资金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姜洋: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监管转型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作了题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市场、机构、自律、监管》的报告,全面介绍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层次结构、功能作用和参与主体,着重阐述了我国资本市场的自律和监管体系以及深化改革、推进监管转型有关部署。

  上交所:创新交易机制 释放蓝筹股市场活力

  上海证券交易所27日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2014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上交所贯彻落实监管工作会精神、适应监管转型的需要、推进交易所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证券时报

  国家发改委:支持具备条件地区发展自贸园区

  国家发改委昨日称,在总结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支持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 发改委表示,在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方面,今年将继续改进国外贷款管理,提升贷款使用效益。

  能源局:今年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了今年能源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提出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促进能源结构优化,着力降低煤电比重,加快发展太阳能发电,并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

  余额宝倒逼利率上升和银行改革

  近期五大国有银行已悉数加入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队伍,即在央行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此前,为避免存款竞争过于激烈,央行曾窗口指导五大行存款利率暂不上浮到顶。这次国有大行把定存利率一浮到顶,以一年期存款为例,相当于央行存款加息0.3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

  97家民营银行急招高端人才 支行行长挖角战提前打响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经典的台词对于跃跃欲试中的民营银行尤其适用——民营银行的大旗还未真正树立,高端金融人才的争夺已经炽热了。

  1月份QFII和RQFII额度获批提速 约208亿元驰援A股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7.17亿美元和103亿元人民币,远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4.5亿美元和13亿元人民币。因此,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08亿元的资金有望向A股继续“输血”。

  我国将研究建立贫困县退出机制

  针对一些扶贫重点县不愿“摘帽”问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良27日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重点县只是一个历史的过程,随着全面小康建成的临近,重点县将逐步退出和减少,今后要研究建立重点县退出机制。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向污染宣战

  27日,李克强到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了解纯电动汽车研发。李克强说,你们的工作非常有益,新能源汽车,特别是公交车能改善城市污染和噪音问题,要倡导人人使用,政府要起到示范作用。他说,面对不断加剧的环境污染,我们要直面问题,向污染宣战!

  我国银行业总资产、总负债增速均创近十年最低

  2013年12月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148.05万亿元,较上月增加2.7184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较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总负债137.92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增速较上月回落1.7个百分点。在查阅历史数据后记者发现,总资产及总负债的同比增速均创下了近10年来的最低值。

  上海今年将启动国资运作平台

  昨日召开的2014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明确,2014年是全面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的推进年。上证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上海市政府层面已经成立了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担任组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穿迷彩服冒雪看望内蒙边防战士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图)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司机乘客利用打车软件漏洞骗补贴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近两成为满足生理需要
  • 李山泉:比特币应与黄金结盟
  • 叶檀:2014年中国无奇迹
  • Kingsley:美联储的数字游戏
  • 黄震:互联网与金融权利的大迁移
  • 罗慰年:移民是把双刃剑
  • 叶檀:债务崩盘预言将落空
  • 姚树洁:留守男童自杀透视改革艰巨性
  • 花木兰:政府会兜底工行的理财产品吗
  • JohnRoss:中国须维持长期高投资水平
  • 陶冬:新兴市场浴血 联储掌门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