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20日 08:15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全文约10000字,共分8个部分33条。

  深市首批八只新股明日上市

  深交所公告,首批8只新股将于1月21日在深交所集中上市,包括3只中小板新股、5只创业板新股。

  IPO在审企业减至697家

  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沪深两市IPO在审企业规模下降至697家,较前一周减少4家。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可比对象须不少于三家

  证监会日前表示,上市公司可以公司历史业绩或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指标为对照依据,设计股权激励方案。

  去年四季度股基业绩不佳仓位下降

  639只基金去年四季度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亏损严重,遭遇净赎回。主动管理型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小幅下降。

  利率飙升期指跌破2200点

  17日为股指期货合约IF1401的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IF1401平开于2213.6,随后一路走低,盘中最低价2181.6,跌破2200点关键心理位置,最终以2182.8报收,跌幅1.44%。

  全国股转系统交易支持平台仿真测试启动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支持平台仿真测试1月20日启动,14家主办券商参与测试。

  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收窄

  国家统计局1月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2月,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仅温州同比下降2.8%。

  受益成本削减和会计变动 华尔街六巨头盈利创七年来新高

  华尔街最大的六家银行上周全部发布财报。综合来看,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富国银行等在2013年第四季度普遍实现盈利增长,且去年全年的总盈利达到762亿美元,创2006年以来最高。

  上海证券报

  

  一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 今年首重粮食安全

  今年一号文件确定了“三农”方面的八大重点任务,其中第一部分就是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这是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延续。

  证监会进一步明确股权激励相关政策 上市公司设计股权激励方案可比对象应不少于三家

  对于上市公司是否可以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指标为对照依据,设计股权激励方案?证监会表示,上市公司可以公司历史业绩或同行业可比公司相关指标为对照依据,设计股权激励方案。

  上交所评出债市最佳参与机构

  上交所日前评选出2013年度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债券市场“最佳债券交易商”、“最佳公司债券承销商”、“最佳企业债券上市推荐人”、“最佳国债做市商”及“最佳债券业务创新机构”5类机构。

  城市轨交与铁路双雄引领 今年交建投资有望逼近万亿

  2014年,在既有和新开工项目双高的作用下,轨道交通投资需求将首次突破3000亿元。预计到2014年底,我国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累计将达到88条,运营总里程将达到2765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位。

  中国石化大股东已累计增持1.73亿股

  中国石化今日所发公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17日,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已累计在二级市场增持了17324.89万股中国石化A股股份,约占已发行总股份的0.149%。

  证券时报

  

  一号文件:农村改革须明确底线试点先行

  备受关注的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发布。不过,此前热议的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制度和粮食自给率红线这两方面内容与外界预期并不一致,前者着墨谨慎,后者则未发布新的粮食自给率红线。

  北上广深房价连续四月同比涨超20%

  去年楼市在一片涨声中落幕,专家评价是继2009年后,政策最为宽松的一年。

  亚太区将成手游第一市场 多巨头积极布局

  国内手游产业发展日益壮大,多家公司已经将旗下业务从国内拓展至海外。1月18日,神州泰岳正式宣布与著名IT公司奇虎360合作,共同致力于海外游戏业务的运营,这是神州泰岳一连串海外游戏扩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

  新能源汽车驶上快车道要靠更多“搅局者”

  近日,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压缩小客车年度配置指标,逐年增加新能源汽车比重,基本淘汰黄标车。一时间,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路径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热点。

  公募新一哥天弘密集调研 机构关注LED回暖

  上周,天弘基金挟余额宝之威,资产管理规模一举超越了多年稳坐公募基金一哥宝座的华夏基金[微博]

  证券日报

  

  2014年货币政策难放松全年新增信贷或达9.5万亿元

  “2014年央行货币政策基调难以放松,信贷投放规模在9.5万亿元左右。”近日,招商证券[微博](600999,股吧)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如是表示。

  温州将获首批民营银行试点牌照

  “银监会基本把温州列为民营银行试点区域之一,另外还有上海自贸区。”近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

  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

  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1月19日发布的《2014年国际原油价格分析与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展望2014年,世界经济将继续复苏,带动原油需求上升,原油供给相对充足,供需格局基本平衡,商业库存继续高企,国际原油价格会继续保持高位震荡。

  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现分化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房地产政策如今有一个鲜明转变,就是房地产要回归“居者有其屋”的基本需求,回归到城市空间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上来,绝不能成为过度投资的渠道。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绿卡持有者海外账户超1万美元必须报告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郎朗再登春晚 李敏镐庾澄庆黄渤等献唱
  • 财经2013年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7.7%
  • 科技李克强“调侃”雷军“小米成了大米”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姚树洁:新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大要点
  • 海啸希望:中国究竟是钱荒还是钱多
  • 叶檀: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没啥可指责的
  • 雷思海:中国增持美债的战略账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肖磊:中国央行为何要秘密增持黄金
  • 谢百三:中国股市一派乱象
  • 李迅雷:中国金融危机触发点不断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