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4年01月16日 07:57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定价过程抽查

  证监会15日消息,根据12日发布的《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证监会已经开始对新股发行过程进行抽查。此次抽查44家机构询价对象及13家主承销商。

  纽威股份17日上市挂牌上交所

  纽威股份(603699,股吧)16日公告,公司发行的8250万股社会公众股股票将于1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上市交易,成为IPO重启以来首家上市的新股。

  净息差回落不良率料突破1% 今年上市银行盈利增幅或低于10%

  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14年上市银行整体盈利增幅可能跌至“个位数”。

  24家业绩预披露公司16家扭亏 *ST公司业绩分化命运不一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15日,49家*ST上市公司中共有24家预告了全年业绩,其中16家公司预计扭亏,6家公司预亏,*ST彩虹、*ST景谷两家公司业绩预警,有亏损的可能。

  金价跌破2013年低点概率大

  2013年黄金“滑铁卢”般的下跌彻底终结黄金的十年牛市行情。

  上海证券报

  

  盛松成反驳货币超发论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界质疑的“货币超发”问题予以否认。

  证监会抽查新股发行定价过程

  中国证监会15日宣布,已正式开始对新股发行定价过程进行抽查,旨在进一步加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过程监管,促进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在新股发行过程中守法合规。

  IPO重启后首只新股17日挂牌上交所

  今日,纽威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定于1月17日登陆上交所。这意味着,此轮IPO重启以来,纽威股份将成为首只挂牌上市的新股。

  华正新材料重启IPO

  绝缘材料龙头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撤回IPO申请材料1年后,又开启了新一轮的上市攻势。

  湖北能源6.7亿战略认购陕煤

  作为IPO重启后的首个大盘蓝筹股,陕西煤业拟发行10亿股,规模远超首批其他公司,加之其身处低迷的煤炭行业,令市场为之捏了一把汗。湖北能源今日的一纸公告,披露其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陕西煤业,以“护航”陕西煤业的顺利发行。

  58只基金触及“清盘线”

  首单“迷你”基金成功转型花落大成,这意味着那些挣扎在“清盘线”上的小基金的转型大幕正式开启,而通过自购、帮忙资金等高成本方式维系迷你基金生存的方式,或将逐步成为历史。

  地方两会聚焦自贸区

  本周开始,全国多地的地方两会陆续召开。受上海效应带动,“自贸区”成为今年地方两会的热门词汇。

  证券时报

  央行:积极引导影子银行向好的方向发展

  肩负维护金融稳定职责的中央银行,对影子银行问题抱有什么态度?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给出答案:既要看到影子银行的积极作用,又要看到风险所在。

  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创4年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8.89万亿元,比2012年多增6879亿元,创出4年来的历史新高。

  六部委支持科技企业上市和再融资

  近日,央行会同科技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知识产权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

  天神互动借壳上市 意在高远图谋游戏天下

  网游概念股是2013年我国沉闷股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其行业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市场成长空间逐渐被投资者认同。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2014年春运从今日起至2月24日止,为期40天。据国家发改委初步预测,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

  比特币交易平台遭遇生存危机

  面对巨大的监管压力,交易依然红火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正在拼命拓展新的渠道应对危局,但一些交易平台还是黯然退去:近日,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GoXBTC宣布关闭。

  销量超预期 特斯拉单日暴涨近16%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召回2.92万辆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投资者对特斯拉的热情。在季度销量远超预期刺激的提振下,特斯拉股价单日暴涨近16%,市值接近200亿美元。

  证券日报

  

  资产评估法有望两会后出台 将为国资转让保驾护航

  有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资产评估法》有望在今年全国两会后出台,该部法律对国有资产评估有专门条款进行规定,可为国有资产转让保驾护航。

  中船股份加入央企保壳大军 预亏1.7亿元ST危机扑面而来

  航运业整体遇寒使得从业者不胜其扰,接连被ST的航运业上市公司可能会再添新丁。昨日晚间,中船股份(600072,股吧)发布了业绩预告,同时发布了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公告。

  QFII大笔买入蓝筹股入市节奏逐步加快

  虽然开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表现疲软,却并没有挡住QFII积极吸纳A股股票的步伐。

  温州金改今年敲定十大任务

  截至目前,温州市7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发生借贷7000多笔,累计借贷总额仅为25亿元。

  北京半个月卖地收入暴涨679% 预计首月卖地收入将破400亿元

  1月15日,随着鲁能地产以42.4亿元拿下南苑乡石榴庄地块,北京(楼盘)1月上半个月的土地出让收入便达到了257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679%,合计土地出让面积达196.5万平方米。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013年煤炭行业利润同比下降38.8%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全国煤炭产量和消费量同比均大幅下降,行业利润同比下降38.8%,亏损企业亏损额405.54亿元,同比增长了80.7%。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意杯本田首球米兰3-1 足总杯曼城5-0晋级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业内称房企年终奖增三成没问题
  • 科技独家对话中移动与苹果掌门人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张化桥:利率上涨的几种原因
  • 叶檀:土改收益归农民
  • 龚蕾:全球最具潜力的十座居住城市
  • 姚树洁:习近平反腐为啥特别强调公字
  • 谢作诗:政策松而后紧必大幅提高利率
  • 王小广:2014经济预判与房地产调整
  • 龚伟力:美国银行破产赔多少
  • 张炎夏:我们离大农业有多远
  • 陈光标:暗箭伤人 意欲何为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