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前监管员再遭前女友爆料 公布涉嫌内幕交易录音

2013年08月13日 01:40  南方都市报 

  原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员李洪弢涉嫌内幕交易事件依然在发酵,昨日再次爆出“深水炸弹”。

  李洪弢前女友赵晴(化名),以“雨过天会晴elvababy”的新浪微博账号,再次对外公布了一段录音,一带着哭腔的男士声音无比清晰地表示:“这些公司是我管的啊,我们两个都是不承认没有用的啊。”披露者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愤而向深交所举报后,男方和父亲前来说情。她父母希望看在孩子的份上两人和解。“他当时吓坏了。”她表示说,并悄悄录下了李洪弢的发言。

  而目前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任职的李洪弢则依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深交所表示,已关注到此事最新进展。

  前女友再放“录音炸弹”

  昨日上午,李洪弢前女友赵晴以“雨过天会晴elvababy”的新浪微博账号,再次对外公布了一段录音和相关文字说明。

  赵晴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介绍说,2012年底前后,她通过电话、微博先后举报了李洪弢涉嫌内幕交易的事情,随后,李倍感压力。在她1月份生宝宝之前,李和其老父亲一起来到家中,希望和解此事。

  “当时我父母毕竟年长,希望看在未出生孩子的份上,和解了这个事情。”她解释说,“当时老人建议说,让我给深交所解释清楚,是因为两个人感情问题,我乱发的微博。其间应该是李洪弢的领导找了他,他吓坏了,手都在发抖。”

  说到录音内容,赵晴解释说,原始的录音是李和她妈妈的对话,是她在房间悄悄打开房门录下的。但是为了保护老人,她把母亲的方言给剔除了,所以只剩下李洪弢的声音。

  随后,她也贴出了视频的文字:“事情不是开玩笑的……很麻烦!不像别的消息,我承认告诉你没关系,这些公司是我管的啊,我们两个都是不承认没有用的啊,你这股票是认识我之后买的吗?买了之后有涨吗?我跟谁说我没告诉你人家相信吗?我怎么相信你?我想相信你呀阿姨,如果你能搞定我们单位,这都不是我们单位管的事,我都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了,这都不是几万块钱的事,做不了证券这一行了。”

  南都记者注意到,其中男方说话带着哭腔,语言有些混乱。而“我承认告诉你没关系”的发音,也很像“我随便告诉你没关系”,另外结尾“这都不是几万块钱的事,做不了证券这一行了”比较模糊。但是其中:“这些公司是我管的啊,我们两个都是不承认没有用的啊,你这股票是认识我之后买的吗?买了之后有涨吗?我跟谁说我没告诉你人家相信吗?”则是男方突然提高声调说出来的,异常清晰。

  相关方三缄其口

  随后,赵晴在另外一个微博中表示:“如果信息录音都还不足够让你被绳之以法的话,我只好带上更确凿的证据去相关部门报案了。不要以为偷看了我的电脑就能掌握所有购买股票的相关信息,正如我想象不到你能说出那么无耻的话一样,你想不到的事情也太多了,同归于尽吧!”

  她对南都记者解释说:李事后曾以来看宝宝的名义到家中,翻看了她的电脑。事后表示说:你们没有买就构不成内幕交易。因此,她才发布了此微博。

  在赵晴举报李后,有接近李洪弢的一名知情人士曾对媒体解释,李洪弢否认微信是他本人发出。当时李洪弢和举报人一起生活,女方经常借用男方的Q Q、微博等工具,双方发生矛盾时,女方“抢过李洪弢的手机”。

  赵晴昨日对此反击说:“微信可以说我造假,声音总是他的吧,两者可以互相佐证吧。”而对于她父亲是否购买了微信中推荐的股票,她表示:“最后,深交所要一一调查时,会对外披露。”

  昨日爆出视频在媒体和公众中引起巨大波澜。南都记者第一时间拨打了李洪弢的手机,电话无人接。

  随后,南都记者与其目前任职的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取得联系。相关人士表示,这两天没有看到李。因为事情发生在李在深交所任职期间,所以实在不便对外发表评论,一切等深交所的调查结果。

  日前,南都记者曾就此事也致电深交所表达疑惑:此事涉嫌内幕交易,属于刑事案件,为何没有交给公安经侦部门进行调查。相关负责人士解释说,深交所要做前期调查,如果情况属实,然后再上报给证监会、警方等相关部门。昨日,南都记者再次致电深交所。相关人士解释说,李洪弢是自动辞职。

  对如何规避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监管员的问题,该人士解释说,重要的信息,有可能引发内幕交易的公告,是在股市收市后,上市公司递交给深交所监管员手中审批。第二天开盘前公布。而一般性的公告,才可能中午前提前给监管员。

  举报多日无果

  日前,在谈到举报的过程和生活的艰辛,赵晴数次在电话中哽咽难以自控。对大半年来持续不断地举报李洪弢涉嫌内幕交易的事,她对南都记者介绍说,2011年底两人相识拍拖。2012年4月怀孕。而两人矛盾开始发生在2012年11月。当时李出差回深后,发生争执打了已有身孕的她,并出现流产迹象。2012年12月下旬,在其家里,两人再次发生争执。她口头表示要去单位举报他。“他恼羞成怒,把电视机都打到地上。”此后,因为另外两件事引发的矛盾,让赵晴下定决心,一定要举报李洪弢。

  赵晴最早是在2012年底前后,打电话给李相关领导,但举报无果。在生孩子住医院期间,在今年1月25日前后发微博@深交所10多个领导。后来,有媒体跟进报道,记者5月底去老家和深圳两地进行采访,但稿件最后迫于各方压力未能刊发。

  7月28日,赵晴在微博中再次宣布,李洪弢任职“深交所中小板公司专管员”时,两次通过手机给她发信息,泄露了三只股票的重要内幕信息,并展示了手机微信的截图为证。称其中两只股票当时属于李洪弢管理。

  其中,第一次是2012年10月10日,李洪弢通知她关注赞宇科技(002637.SZ)。当天该股涨停,次日开盘继续高开。第二次是2012年10月11日,李洪弢再次微信通知其“速度关注”龙泉股份(002671.SZ)和国统股份(002205.SZ),当天两只股票皆有利好内部消息,次日双双停牌并公告中标项目,15日复牌时,开盘价直接涨停。

  [链接]港交所是如何防范内幕交易的

  港交所昨日回复南都记者说:香港上市采取备案制,不是审批制。上市公司通过香港交易所的“电子披露易平台”自主进行公告披露,完全市场化运作,这主要是为了确保数据及时对外公布。“另外,我们主要是有非常严格的员工守则,入职时要上报所持有的股票,如果要购买也要向主管领导申请,你的老板也可能因为涉嫌内幕信息等不批准。批准后必须在规定时间,一般是5天之内完成交易。另外香港对内幕交易查得非常严厉。罚款、判刑毫不留情。一些投行高管等都被查处判刑过。”

  “严格来说,相关人士获悉内幕交易信息后,不能透露给任何人;一旦透露出去,无论对方买或者不买,都是违法行为。”该人士解释说,“如果知道信息人士一定要违法,那香港法律自然会惩罚他们。”

  南都记者 梁永建 实习生 苏颖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巴楚暴恐案5名被告中2人获死刑
  • 体育中超-穆里奇孔卡传射恒大3-0胜 视频
  • 娱乐郭晶晶腹中男婴值千亿 名医曾为王菲接生
  • 财经原上司谈刘铁男:他贪的比多数人知道的多
  • 科技中电信第三次宽带大提速 推广100M宽带
  • 博客目击者:朝阳公园救狗身亡事件全过程
  • 读书新浪原创作家福利体系奖金丰厚等你拿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不存在李克强看跌期权
  • 陈虎:今年不买房真会后悔吗
  • 曹凤岐:如何应对利率市场化的风险
  • 张卫星:美国人对中国购买美债的说法
  • 谢作诗:房地产到底有没有泡沫
  • 郎咸平:什么是治理腐败的绝招
  • 张庭宾:美联储9月退出QE可能性大
  • 姚树洁:21世纪中国会输给印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