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19日 08:00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一线城市领涨6月大中城市新房价格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保持上涨。北京涨幅最高,为16.7%,广州次之,为16.5%。京沪广深四城市涨幅位居70大中城市前4位,领涨势头明显。

  商务部决定对美韩太阳能级多晶硅临时反倾销

  根据公告,商务部初裁认定,在本案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多晶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裁决认定,自美国进口的太阳能级多晶硅倾销幅度为53.3%至57%,自韩国进口的倾销幅度为2.4%至48.7%。

  央行连续四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资金面改善遇阻

  自从6月末以来,央行已连续四周在公开市场上“零操作”。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有利于进一步维护货币环境稳定,近日资金利率持续运行在相对中性区间,一定程度上亦是央行维稳的结果。但与此同时,主流机构对于后期流动性状况及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期依然谨慎,而在这种相对悲观的心态下,市场资金面进一步改善的步伐或将遇阻。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主要任务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我们将科学把握经济走势,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科学性、针对性、预见性,在经济运行的合理区间内,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调结构为着力点,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统筹考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好市场机制的作用,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我们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季度基金整体亏近500亿 押宝新兴产业成“掘金”利器

  今日72家基金公司旗下1532只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在二季度境内外股市羸弱的背景下,基金整体出现将近500亿的亏损。但A股行情的分化导致股基盈利水平明显分化,一些新兴主题基金赚得盆满钵满,而部分蓝筹指数基金二季度则亏损较多。

  财政部发文 千亿闲置资金或被激活

  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加强地方预算执行管理激活财政存量资金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步伐。通知》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清理压缩财政结余结转资金,并强调务必确保2013年底时年终结余结转资金规模比2012年有较大幅度降低。据记者了解,此举意味着至少有千亿闲置资金可得到及时有效利用。

  证券日报

  联通谨慎与腾讯推微信合作 中移动尴尬被晾

  据中国联通[微博]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微信将联合广东联通于8月8日正式推出“微信沃卡”的SIM卡产品,使用185号段,主要面向新入网年轻用户。

  银监会:商业银行创新要遵守四项准则

  7月18日,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表示,商业银行创新要遵守的四项准则。首先,创新要有利于服务经济实体,其次,金融创新的风险必须是在能管理、能承受的范围内。再次,金融创新要有利于保证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创新不能简单的搬抄和模仿,要与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相匹配。

  林权抵押贷款政策出台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意见》明确提出林农和林业生产经营者可以用承包经营的商品林做抵押,从银行贷款用于林业生产经营的需要,实现了林业资源变资本的历史性突破。

  证券时报

  别让体制成为家庭收入分水岭

  北大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日前发布数据,中国家庭收入两极分化严重。2012年收入最低的5%的家庭收入累计占所有家庭总收入0.1%,而收入最高的5%家庭占总收入的23.4%。此外报告还显示,若有家庭成员在体制内工作,则家庭人均收入明显较高。这一结果表明,体制因素已成为中国家庭收入分化的重要推手。

  券商定向资管将戴紧箍咒 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

  券商资管通道业务在银监会“8号文”出台后又受到进一步规范。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对券商和银行合作开展定向资管业务进行规范,日前下发的相关新规征求意见稿中,对该项业务的合作银行资质、开展业务主体以及业务属性等进行了规定。

  瑞银:下半年中国将微调经济政策

  中央将增加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容忍度,以换取经济结构改革的进展,所以预期下半年推出大规模刺激经济政策、宽松货币政策的机会不大,但很可能有微调经济的政策出台,包括增加公共支出、加强对部分重点行业支持、增加对中小企业融资及推行减税政策等。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国足韩国首练主力阵容轮廓初现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今日或迎大幅上涨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姚树洁:底特律与鄂尔多斯的破产经验
  • 陈虎:北京禁止群租会困死多少人
  • 叶檀:房租大涨对屌丝不公
  • 齐格:国企老总夜话柳传志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
  • 水皮:总理新政的路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