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15日 08:06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看淡下半年经济和股市 险资拟发力另类投资

  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险资的股市投资收益不尽如人意。与之相对应的是,险资在另类投资领域的投资比例逐渐上升。据一大型险资机构人士14日透露,上半年另类投资账户投资收益在6%以上,超过股票和债券普通投资账户,险资整体收益率较去年明显改善。

  央行:存款同比少增导致货币增速放缓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份货币增速放缓的直接原因是存款同比少增。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是一种短期现象,不会直接影响实体经济。

  年轻劳动力减少制约中国产业升级

  受计划生育政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的影响,我国的生育率在改革开放后不断走低。生育率下降的直接结果是我国年轻劳动力将在今后的较长一段时间内出现持续大幅下降。年轻劳动力大幅减少可能将对我国未来的产业转型升级产生较强制约作用。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十天三出扩内需措施传深意 新一轮调控突出创新扩内需

  为促进经济增长,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拉动内需的举措。不同于以往依靠“铁公机”投资等拉动实现刺激增长的单一目标,近期的这些举措更多将“稳增长”、“调结构”等多个目标相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新的调控政策很有新意,虽短期内不会对经济有明显助推作用,但对相关产业和消费领域发展的促进作用却很明显,长远来看,更有助于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

  厉以宁:城镇化应老城区、新城区、新社区共存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13日的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当前城镇化要走老城区、新城区和新社区三部分共存的改造模式,同时城镇化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急于求成。他还指出,新一轮经济改革面临最重要的另两项任务是土地确权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成思危:发展社区银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13日的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指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参考国外经验,应推动建立社区银行和专门服务中小企业的小型银行,同时配套实行贷款保险制度和浮动利率制度。

  证券日报

  失56亿元地王 中冶置业11.3亿元保证金毫发无伤

  与雅戈尔损失4.84亿元主动退地王不同,中冶置业56亿元地王被南京国土局收回,11.3亿元保证金却“毫发无伤”!

  上半年用电量增速同比回落0.4%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用电量累计249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比去年同期回落0.4个百分点。“用电量回落说明经济增长放缓。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为6737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4家公司共计2608.09亿股解禁上市,合计解禁市值约6737亿元,其中,仅农业银行解禁额就高达6490亿元。

  证券时报

  李稻葵[微博]:土地财政成冲击金融体系安全核心问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上周末召开的“2013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利率市场化时机已经成熟,方案的出台已是水到渠成。而逐步放开银行准入是比利率市场化更加重要的改革。

  经济半年报今出炉 二季度增速料降至7.5%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将于今日发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一系列宏观数据。由于此前多项已公布数据低于预期,市场普遍预计,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再度放缓,将从一季度的7.7%降至7.5%左右。

  万福生科事件冲击 平安证券[微博]降至C级

  证监会日前公布了2013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结果,受万福生科造假事件的影响,平安证券的评级从去年的A级被下调为C级。平安证券对此表示,该公司将认真总结,协调好业务发展与规范管理的步伐,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有信心在来年的分类评级中取得较好结果。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高院:曾成杰死刑执行当日已公告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好声音学员背景起底 选手浓艳旧照曝光
  • 财经地方官员称抓住房地产财政才能多扛几年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中共反腐:被查处的十大亿元贪官
  • 教育中国孩子暑假陷入无处安放的囧境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
  • 张化桥:我怎么成了一个影子银行家
  • 刘步尘:平板电视将于7年内终结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
  • 水皮:李克强讲话的政策信号
  • 曹凤岐:城镇化热中的冷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