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7月11日 08: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官方口径渐变 房地产再融资开闸预期强烈

  业内人士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有关部门近期对房地产上市公司融资政策的表态可以看到,虽然在短期内相关政策口径并无实质性变化,但是,与宣布相关政策时相比,仍有细微差异。这种变化预示着,未来房企融资政策可能会有条件地放开。

  2015年前市县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文件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方面迈出新的步伐。新一届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门作出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厦门有望入围下一批自贸园区建设试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10日获悉,继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获批后,厦门有望入围下一批自由贸易园区建设试点。

  上海证券报

  大增近1700亿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强劲反弹

  上证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7月首周四大行贷款投放异于往常,大增近1700亿。这一异常被视为是基于6月底贷款投放被压制的强劲反弹。

  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再融资狂飙

  今年上半年,与A股IPO“冰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再融资市场的持续活跃。根据投中集团统计,截至6月30日,有12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2111.8亿元,与2012年同期的1186.9亿元相比增长了77.9%。

  保障房上半年完成投资4950亿

  2013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63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截至6月底,已开工440万套,基本建成236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69%和50%,完成投资495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证券日报

  李克强:宏观调控要使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土地财政走到十字路口 地方债管理模式待升级

  地方债,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却在近期突然升温。财政部日前把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扩大至6个省市,毫无疑问,此举有助于提高地方经济活力。与此同时,对业已形成的庞大地方政府性债务,财政部开始收紧闸门,对地方融资平台的家底进行摸底核查。在对地方债一放和一收之间,可以看出政府正着手解决困扰地方发债难和债务量大的问题。

  武钢率先上调8月钢价 龙头钢企或将跟进

  连续数月“跌跌不休”的钢价已现触底迹象。昨日,武钢股份(行情,问诊)出台8月份钢铁产品销售价格政策,对多个钢铁品种出厂价格进行上调,幅度在50元/吨-180元/吨不等。这也是自今年5月以来,武钢首次上调钢价。

  证券时报

  经济增长不滑出下限 物价涨幅不超上限

  7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说,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主要指标仍处于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但经济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并存,经济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

  国务院推进九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信息、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信息等九大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并提出争取在2015年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的目标。

  上市券商6月业绩变脸 净利润环比降七成

  19家上市券商6月份经营数据现已全部出齐。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19家上市券商(仅统计母公司口径)6月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分别下降45%和71.84%。其中,有7家券商6月份出现亏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内蒙古落马统战部长多名旧部下受贿被查
  • 体育足协杯恒大7-1 国安5-1 鲁能泰达出局
  • 娱乐李天一新律师现身发声明 将做无罪辩护
  • 财经刘志军遗产:落马881天高铁建设盛极而衰
  • 科技支付宝研发打车应用爽约险可获赔起步价
  • 博客李天一律师:诋毁当事人名誉是违法的
  • 读书悲剧:一代能臣袁世凯为何非要当皇帝
  • 教育最急妈妈12万为儿培优 半岁起上17个班
  • 育儿姐弟疑捉迷藏躲进木箱窒息身亡(图)
  • 刘泳华:财富500强扼杀民企中国梦
  • 姚树洁:前半年贸易数据隐含三大忧虑
  • 齐格:中远魏家福如何陷入抄底幻想
  • 陈虎:防控更多地方政府潜伏破产
  • 章玉贵:改革的突破口在于政府自身
  • 刘远举:权贵免罪 难助大众逃离恶法
  • 曹凤岐: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六大要点
  • 张卫星:水皮与中国大妈谁更懂黄金
  • 李光斗:跟史玉柱学营销 你会死很惨
  • 范卫锋:烂片赚大钱是文艺新复兴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