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3年05月07日 08:33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要求出台扩大股转系统试点范围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

  外汇局收紧金融机构外汇综合头寸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不仅收紧了金融机构的外汇综合头寸,还要求外贸企业限期解释清楚货物进出口和贸易收支总量不匹配的原因。受此消息影响,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于6.1667,下跌0.18%。

  债券市场“去行政化”亟待提速

  债市风波引发的监管风暴正在债券市场发酵。总体来看,债券市场在发行、担保、定价、兑付等环节行政化程度过重,依然是束缚市场前行的桎梏之一。如果此次整顿没有达到加快市场化改革的目标,反而在各个环节强化了行政管控,那无疑将是糟糕的结果。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列出今年改革清单

  接连不断的改革举措,再次让人们感受到新一届政府推进改革的决心和实干作风。时隔不到两周,国务院决定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与此同时,涉及资本项目可兑换、户籍制度、铁路投资体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也被纳入新一届政府今年的改革任务清单中。

  外汇局:套利资金别进来

  外汇局6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通知》,加强了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管理,同时强调企业资金流和货物流的基本匹配。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在套利资金流入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宏观调控部门的权宜之举,旨在防范外汇收支风险,缓解“热钱”流入压力。

  挑战巴菲特 对冲基金猛增黄金多仓

  黄金俨然已成为最让人看不懂的资产。在上月经历了30年不遇的大跳水后,国际金价过去三周持续稳步反弹。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等大型投资人近期大幅增加了黄金多头仓位,单周增幅接近20%。

  证券时报

  外汇局“扎紧篱笆”严防热钱流入

  虽然国家外汇管理局从未公开承认有大批热钱流入中国,但防范跨境资金非法进入的管理措施却越来越严格。外汇局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监管重点指向通过虚假贸易和银行外币贷款等途径进入的跨境资金。

  国务院决定成立第三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中国政府网昨日全文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通知说,为加强对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国务院决定成立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汇丰服务业PMI创20个月新低

  昨日,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4月份汇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1,低于上月的54.3,显示服务业活动仅有轻微增长,创下2011年8月以来20个月的最低值。

  证券日报

  境外投资“直通车”建设将提速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建立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制定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相关政策,出台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方案。

  今日视点:巴菲特是在唱空中国吗?

  “中国没有竞争优势。”这是日前著名股神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临近尾声时,回答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投资者的提问时如是说。“中国没有竞争优势”,巴菲特说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是在唱空中国吗?

  346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去年“零薪酬”

  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有351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不足一万元,其中346家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领取的报酬为零。有专业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分析,一般来说,公司的董事长不在上市公司领薪主要是因为在其他公司兼职并领薪酬的原因。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称浙江叔侄冤案法院功大于过
  • 体育世锦赛奥沙利文夺冠 中超舜天6轮首胜
  • 娱乐英演员自称杰克逊三子生父愿测DNA
  • 财经事业单位曾试点养老金并轨 5年未果
  • 科技业内预计4G牌照最快本月中旬发放
  • 博客知情者:"毒生姜"打敌敌畏撒六六粉
  • 读书叶群真相:林彪的事都要她当家
  • 教育武书连2013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育儿90后男子2万卖掉亲生女儿称为挣钱
  • 张五常:马歇尔的失误
  • 叶檀:全球黄金大转移
  • 张捷:辛普森案与朱令案看程序正义
  • 玄铁令:中国式楼市泡沫探源
  • 李光斗:农夫山泉告京华时报该不该?
  • 金岩石:赈灾的经济学思考
  • 林采宜:保增长语境下的中国经济困局
  • 石建勋:中国近期降准降息可能性加大
  • 沈建光:幼稚的做空中国阴谋论
  • 安邦智库:欧元区陷入增长与紧缩的挣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