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再现逼空式上涨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3年02月28日 18:0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大涨,创2月份最大单日涨幅,2月收官,沪指月跌幅0.83%,深成指月跌幅0.27%,中小板综指月涨幅3.85%,创业板指数月涨幅10.97%。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后一度回落整理,随后展开反弹,午后加速上涨,终以全日高位报收。沪指收盘报2365.59点,涨2.26%;深成指收盘报9641.44点,涨3.3%;中小板综指涨1.72%;创业板指数涨1.77%;沪深300指数涨3.03%,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3合约涨3.35%。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159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023亿元。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震荡不变 机会较多

  近期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9100亿元,或预示着流动性拐点的提前到来;PMI突然回落令人担忧,而国务院对地产调控的加码也使得市场对于政策预期逐渐由乐观转向中性乃至悲观。所以,市场将很难出现类似于前期逼空上涨的局面。因此,对于今天的走势,我们依然定义为调整浪中出现的反弹!

  东吴证券:短期仍有望震荡攀升

  1949点建国底起来的第一波行情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前期出现的短期调整不改中期上攻趋势,我们认为大盘2444点做头概率很小,短线有望继续震荡攀升。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重点关注环保龙头股,激进型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重点关注4D打印概念股。

  湘财证券:投资者追涨风险很大

  目前点位追涨风险很大,投资者可以考虑指数在急跌时短线适当参与近一段时间跌幅较大的个股或指数调整拒绝跟着指数调整的个股。

  巨丰投顾:市场强势未改 两会前后看点多

  短期市场仍面临高位承压,但今日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热点持续增多和延续,显示出市场看多人气正在逐步恢复,近期来看,市场或面临技术上的小幅休整,但从长期来看,市场的运行趋势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后期仍将继续走强。

  重庆东金:两会行情仍可以期待

  虽然2月收官日大涨,但全月仍然收跌,没有实现月K线的三连阳,而自2010年11月以来,沪指从没能实现月K线3连阳,这也或许暗示A股市场长期低迷的格局还难以改观,不过在制度层面日趋向市场化发展影响下,2013年或是长期牛市的起飞平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会政策变化,战略性配置资金的机会已经到来。

  大摩投资:指数再现逼空式上涨

  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问题,市场中线走势依然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与两会相关的环保、城镇化等板块,另外一直以来推动指数上涨的金融权重也可继续关注。

  倍新咨询:权重股继续展开超跌反弹

  后市方面,上证今日如期大涨收中阳,量能方面并没有放得很大,权重股有望继续超跌反弹,有向上构筑双头的迹象。在权重股大涨后,建议投资者关注太阳能多晶硅板块、环保板块,科技板块。

  金证顾问:强周期股有再度崛起苗头

  这种权重蓝筹股的延续性飙升需要巨大的资金,目前机构仓位已经高企,因此延续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在投资策略上,建议以半仓持股为宜,掌握主动权,尽量布局存在补涨需求的绩优蓝筹为主,进行中长线布局。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称湖南万吨镉超标大米流向广东
  • 体育亚冠-格隆中横梁国安平 克莱奥绝杀贵州
  • 娱乐好声音第二季启动 欲邀王菲张学友加盟
  • 财经中国油价远超美国 成为各行业通胀放大镜
  • 科技手游应用吸费乱象:三宗罪构建暴利链条
  • 博客柴静:周星驰自称应该没机会结婚了
  • 读书历史上著名的十次航母交锋(组图)
  • 教育组图:盘点历届北影“未考先红”考生
  • 育儿2012婴幼行业盛典:养育之道勿忘初心
  • 杨涛:新南巡时代需要调整改革重点
  • 钮文新:央行还要继续犯错吗
  • 王小广:新一届政府政策三个着力点
  • 刘步尘:中国企业须全面反省产品战略
  • 袁一泓:中国应全面征收房产税
  • 赵伟:新加坡监禁中国罢工司机的法与情
  • 张化桥: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 黄凡:黄金市场灿烂岁月难再续
  • 赖伟民:两会经济政策五大预期
  • 李光斗:大陆电影离奥斯卡奖还有多远